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两条腿走路“幻速”是这样炼成的

2016年08月04日 09:45:3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近两年来,中国品牌车企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搭上了SUV和MPV这两条大“V”的船,一路走来可谓高歌猛进。在我们眼里,北汽幻速算得上是发展速度较为抢眼的明星企业。

2014年,北汽幻速实力登场。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凭借着旗下多款明星车型的热销,北汽幻速仅用了两年的时间,总销量突破40万辆大关,创造了令业界瞩目的“幻速奇迹”,也自然成为了业内颇受关注的话题品牌。

即将进入3周岁之际,北汽幻速也以稳步增长的销量、迅速增加的经销商渠道和服务体系,赢得市场更多的青睐。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幻速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同比大涨41%。旗下SUV车型幻速S3以及MPV车型幻速H3销量持续增长,上半年累计销售近10万辆,分别位列各自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前列。

紧抓细分市场 北汽幻速创造销量奇迹

 

作为小型7座SUV的开拓者和领航者,北汽幻速S3自上市以来便备受关注,连续数月销量破万且一路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从上市至今的2年半的时间里,幻速S3已收获30万车主的支持和信赖,对于一个没有太多“阅历”和“背景”、成立时间仅2年多的年轻汽车品牌来说,这是一个销量奇迹。

另一款“全能大空间MPV”幻速H3同样是北汽幻速布局MPV市场的旗舰车型,上市3个月便成功跻身于MPV市场“万辆俱乐部”。

即使在竞争更加激烈的2016年,北汽幻速H3上半年也以月均8000+辆的销量,成为北汽幻速的又一“销量明星”。

但是我们也看到,每一款车型都是有着一定的生命周期的,这个生命周期基本可以概括为上升期、平稳期、下滑期,这就是车型的“梯形”生命曲线。

以北汽幻速S3为例,随着车市“微增长”新常态的形成,再加上众多其他品牌7座SUV车型的相继投入,这一细分市场已逐渐从蓝海变为红海,竞争的加剧自然导致车型销量的波动。

除此之外,上市两年多的幻速S3也正面临着换代周期,因此在销量上呈现下滑实属正常。即便如此,幻速S3如今依然保持着月均7000的销量,实属不易。

鉴于此,北汽幻速适时调整策略,近期曝光的新车幻速S3L就是在幻速S3基础上全面升级一款紧凑级7座SUV,在品质把控和配置提升等各方面均实现了升级。

据车市红点获悉,下半年北汽幻速还将推出2017款S3,这款车定位略低于S3L,以此和S3L形成高低阶梯阵型。可见,在完善幻速S3产品体系的同时,北汽幻速有望继续巩固其在7座SUV市场的霸主地位,以新的策略去应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

不仅如此,为了扩大在SUV和MPV两大细分市场的份额,加快了新品的推广速度,2017款北汽幻速S6CVT已于近期上市,今年下半年北汽幻速还有多款新车上市。

除了幻速S3L和2017款幻速S3,北汽幻速全新商务车幻速H6预计将在10月上市。此外,2016年年底前北汽幻速还有多款重磅车型推出。产品之细化,上市速度之快,可见北汽幻速抢占市场的雄心与实力。

渠道建设开新篇 北汽幻速势不可当

 

在完成对产品战略布局的同时,北汽幻速也加快了渠道建设的步伐,尤其是对三至六线市场渠道的布局。

截至目前,北汽幻速在国内已经拥有一级经销商500多家,二级经销商增至1868家,渠道发展速度惊人。依托这些渠道,北汽幻速深入区域市场展开营销和服务,在提升品牌及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加大客户满意度及服务口碑的营造。

我们认为,北汽幻速的迅猛增长,已成为自主品牌车企的一个标杆式的存在。

这主要体现在北汽幻速对市场的精准把握、对车型的精准投放以及对汽车品质的坚守和对服务的不懈努力,这成为众多车企业学习和借鉴的榜样,而其所创造就的“幻速奇迹”也被业内所称道。

但有句俗话说:人红是非多。

尤其在这个有关注、有点击就能变现的眼球经济时代,有些人为了“蹭热度”、“博眼球”甚至不惜违心违德,做出一些有违道德和业界良心的事。如最近一些媒体断章取义,利用一些不怀好意的观点唱衰北汽幻速的发展,表面仁义道德,实则居心叵测。

我们想要说的是,对于一个刚刚成立不足三岁的自主品牌,能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现在,始于不易,何况北汽幻速整体看来还是一个走得非常稳健的汽车品牌。

诚然,一个年轻的汽车品牌或许仍有一些值得改进和提升的细节,但媒体的观点与声音,更秉承一个公正良心来看待中国品牌的发展。对此,我们呼吁,希望各界可以多给中国品牌一些鼓励。即使指出不足也要以事实为依据,而不是一味的以讹传讹,夸大抹黑。

我们也期待,随着产品布局、渠道建设、营销体系的完善与创新,北汽幻速能够创造更多令业界和市场瞩目的成绩,让“幻速速度”成为中国品牌向上的一大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