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章停车被连贴18张提示 这事摊不上?

2016年08月04日 09:54:4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开车的人都知道,如果发现车辆玻璃被交警“贴条儿”,说明你违法停车被处罚了,200罚款、不记分,需要在15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被贴条的朋友一般都了解交通法规,抱着侥幸心理停会儿车,殊不知在你离开再回来的时候罚单已经夹在雨刷或者车窗上,您还有会有些心里不爽不服气,但是看到这辆渣土车,心里会不会好受点呢?

当然,为了避免停车被罚有人把车停到胡同深处,有人把车停到收费停车位,但把车停在哪里才能真正避免被“贴条儿”呢?甚至很多老驾驶员都不清楚。网通社就带大家说说这连贴18张“温馨提示”和违章停车的错误案例,大家规避这些错误,就不会被罚了。

●18张贴条 车主表示很无奈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西四环生绿化态廊道内,一辆停在路口处的渣土车吸引了众人眼球,因其前挡风玻璃前被贴满黄色的“贴条”。

近处查看,A4纸大小页面上印刷内容是“交通整治温馨提示 ”,具体内容如下:“尊敬的驾驶员朋友,此处非停车处,在此违章停车,交通部门将下发处罚通知或拖离现场,请您尽快驶离,下次不要将车停在这里,以免给他人带来不便,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罚款损失。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理解、支持……”落款为“须水街道办事处宣”。

有好奇市民数过,整块玻璃上被严严实实粘贴了18张贴条,颇显“霸气”。一名自称车主的男子得到消息后匆匆赶来,登上车前将贴条撕下,准备将车挪走。男子称,他是这辆渣土车车主,聘的司机是外地人,由于近期没有活干,司机在回老家前把渣土车停在了这里。但令他不解的是,温馨提示条贴的实在太多,玻璃被糊的太严实了,有点让人无法接受。

个人见解:

不过说实在的,这好歹不是警察叔叔贴出的罚单,不然18张罚单,估计车主该哭了。简单分析一下,车主说聘用的司机回老家,将渣土车停在生态绿化廊道内,此举属于违章停车,加之车主似乎事前并不知道此事,想必车停此地有些时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2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此外,如果同一辆车在违章地点停留24小时以上没有离开,执勤交警可以再次对其进行处罚,若是真的18张罚单罚款金额最高可达3600元。

●规避日常问题 与警察叔叔说拜拜

现象1:同一条人行道停车不一定都被罚

有些时候,由于人行道宽度不够,车辆只能斜着停才能不影响路面车辆通行。但这样一来,人行道和盲道就都被挡住了,影响到行人和盲人正常通行也会受到处罚。

现象2:停在两树中央并不能躲过罚单

绝大多数市民认为只要不完全阻挡人行道,就可以把车停在上面。而至于需要留出多少空间给行人通过才算不阻挡通行,大家都不知晓。

现象3:违停24小时以上会被再次处罚

有些驾驶员在发现自己被“贴条”后并不将通知单收起来,而是希望通过玻璃上的通知单迷惑执勤交警躲避再次处罚。实际上,交警在处罚前会查看已有罚单的处罚的时间和地点,想要以此方法蒙混过关基本不可能。同一辆车在违章地点停留24小时以上没有离开,执勤交警可以再次对其进行处罚。

提示1:请记住这些地方可以停车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道路是供行人和车辆通行的,所以停在泊位上是最安全的。在没有禁停标志、标线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单行线行进方向的右侧停放,如果行进方向的左侧被施划了停车泊位,则只可以在泊位处停放车辆。

此外,大多数人行道是不允许停放车辆的,但在一些通行条件允许的商业街,设置了低边条石的人行道是允许停车的。但前提是该路段没有禁停标志、标线,且不能影响行人通行。

提示2:车停盲道必被“贴条”

很多驾驶员对如何合法利用人行道停车并不知晓。“有的时候停在人行道就会被‘贴条’,有的时候就没事。到底什么地方可以停车呢?

即便在允许停车的人行道,车辆也绝对不能阻断盲道,不能影响行人通行。否则就属于违法停车行为。许多人不认为妨碍行人通行是对交通的影响,而实际上行人交通也是交通秩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利用人行道停车时如阻挡盲道肯定会被执勤交警处罚。

提示3:即停即走时司机不能离车

在学校门前等区域交警部门往往允许车辆临时停车,只要能够做到即停即走将不会受到处罚。什么叫临时停车?就是指驾驶员在非禁止停车的路段临时停车上下乘客、装卸货物即停即走的行为。

但需要注意的是,临时停车时驾驶员是不允许离开车辆的。有些市民认为只要车上有乘客就符合临时停车即停即走的规定。但实际上并不是如此,即停即走需要驾驶员留在车内,只有这样才能在临时停车影响道路通行时车辆可以及时驶离。

提示4:违停车辆必被拖走

如驾驶员违章停车被交警当场开罚单,需要无条件的立即离开,不能附加任何条件,否则将视为拒绝驶离。对于拒绝立即驾车离开的驾驶员,执勤交警将会按照交通法的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如果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交警除了对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之外,还将对其进行拖曳处理。

提示5:和交警打时间差没用

对静态停车秩序的管理已经成为商业区以及繁华路段的重点管理项目。有些朋友会等交警贴过条之后再来停车。和交警打时间差、玩捉迷藏基本都难逃处罚。

提示6:高速公路绝对不能停车

高速公路车速平均保持在100-120公里/每小时,更有甚者开的更快,在高速公路临时停车如果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这已经不是贴不贴条儿的问题了,要对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有9种情况在哪里都会被罚

如果驾车去外地,对当地的通行规定不了解该怎么停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9种情况下停车将受到处罚,这在全国各地都是通用的。

1.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路段停车的。

2.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路段停车的。

3.在人行横道施工地段停车的。

4.在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四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

5.在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门前一个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路段停车的。

6.公共汽车、电车在站点以外的地方停车的。

7.按顺行方向靠道路左侧停车的。

8.在允许临时停车的路段上下人员或者装卸货物以后不立即驶离的。

9.车辆没有停稳上下人员或者开关车门的时候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

服务信息:申请行政复议别超过60日

另外,对于交警的处罚,作为驾驶员只能选择接受吗?当然不是,如果当事人对处罚存在异议,或者认为有处罚不公的情况出现,可以在接到交警的处罚通知单后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需要提醒的是,行政复议是有时效的。自处罚决定做出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可以提起行政复议,超出期限则视为当事人放弃复议权利。复议期间,交警部门将会根据《行政复议法》要求当事民警和被处罚人对相关情况进行答辩,对双方观点进行评价,并在60个工作日内给出复议结论。

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各个城区交警大队都设有复议受理窗口。如果提起行政诉讼,可以到当地人民法院的行政审判厅提起行政诉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