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胞兄弟英菲尼迪QX30和奔驰GLA你选谁

2016年08月04日 14:48:09
分享到:
来源:速度周刊 作者:二条周

“ 一款是挂着三叉星标的奔驰GLA,另一款是空间更长,价格可能还要便宜2万,同属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QX30,你会选哪个

英菲尼迪今年唯一的全新车型QX30这两天终于公布了它在美国的市场售价。起步价30945美元,最高配39495美元,美国人没搞预售噱头的习惯,这个价格就将是QX30在90月份正式上市的市场价。

本来,一款豪华紧凑型SUV发布价格,如今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闻,但QX30的价格能引起我们的关注,是因为它有个同源同胞的兄弟——奔驰GLA。 基于戴姆勒和日产-雷诺的联盟,英菲尼迪QX30就是在奔驰GLA的前驱平台MFA上打造而来,因此从动力总成来来看,两款车是一模一样,都采用了奔驰的M270发动机和7速的DCT双离合变速箱。甚至在海外,GLA本身就是日产代工生产的。

而且,更为夸张的是,大概是英菲尼迪的设计师为了图省事儿,QX30的内饰设计也几乎和GLA一模一样,甚至连奔驰那个传承多年的侧门座椅调节按钮,也被原样搬了过来。不过,据已经体验过QX30的媒体反馈,尽管造型差不多,英菲尼迪的做工却要比GLA更好一些。

于是,这下就有些尴尬了,两款几乎一样的车,分属两个竞争品牌,如何定价自然就成了外界一开始就关注的焦点。而之前英菲尼迪曾放风,表示QX30的价格不会和奔驰GLA有太大的价差,大概也是因为在定价决策上相当纠结的缘故。 现在,美国的定价终于公布了,相比于GLA在北美33775美元的入门价格,QX30要便宜了将近3000美金,也就是近2万元人民币的差价。在我看来,较之英菲尼迪和奔驰在品牌上的差距,这个价差还算中规中矩。 今年年底,英菲尼迪QX30将在国内上市,而且将全面国产,相比于海外版和GLA的难分彼此,国产版QX30应该会有长轴距版的QX30L推出,因此在空间上,将会比GLA更有优势一些。

今年以来,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表现并不如人意,严重缺乏新车型是一个主要原因。因此跑量的QX30将会成为英菲尼迪能否扳回一城的关键。目前,奔驰的GLA在中国市场上依然是春风得意,一车难求,和它同根同源的概念,看似会是QX30的大卖点,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价格支撑,在中国市场也会分分钟成为英菲尼迪的灾难。类似的情况可以参考当年上海大众帕萨特斯柯达昊锐

所以在定价上,东风英菲尼迪会比北美更加纠结。 好在,现在看来美国市场折合2万元人民币的价差,已经让QX30成了这个豪华车紧凑型SUV市场最据性价比车型,想必在竞争更加激烈的中国市场,英菲尼迪也会朝这个方向努力。

一款是挂着三叉星标的奔驰GLA,另一款是空间更长,价格可能还要便宜2万元,同属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QX30,你会选哪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