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会多花4.5万 去买G20行政版的博瑞

2016年08月04日 16:01:09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作者:密斯特张

车型:吉利博瑞G20行政版

上市时间:2016年8月1日

官方指导价:21.98万

可买指数:75%

看看这些图片吧,你猜价格会是多少?

如此豪华,在自主品牌中是否会第一次有销量?

自主品牌这两年不乏定位高端的车型。“谁说中国人造不出豪华车”“肩负中国汽车工业使命””集50年历史积淀的厚重“等等豪情壮语,是常被用到的发布会口号和营销语言。这里面,既有倾集团之力借集团内合资企业等优势而从平台上就往上走一走的车型,投资巨大,曲高和寡——比如烧钱以百亿计无底线的红旗H7、与雪铁龙C6共享平台的东风A9;也有一些从配置和材料入手的自主品牌车型,这样的车型多是在自家的B级车上增加一档定位更高的四座行政版。主要特点是把中央扶手做大使左右座椅分隔独立,再适当堆砌豪华,典型案例就是荣威e950行政尊享版和广汽传祺GA8至尊版。

这次吉利推出的博瑞G20行政版,从手法上看和上面提到的后两款车型比较像。但也有一个很重要不同点,那就是脱胎车型博瑞市场位置不同——名气和销量要比GA8和e950大得多。2016年上半年博瑞销量为37741辆,位列自主品牌轿车的第五名、自主B级的第一名。GA8刚刚起步,速度不快,销量在第三个月才迈上500台。e950也还没上市,脱胎的荣威950在2016年上半年的销量也仅为500台,因为是混合动力的关系,e950的销量预计也不会高。

另外,产品规划不同。其它几款,基本上先是“I have a dream……“,然后有了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而博瑞是车系整体的畅销造成了细分的市场需求,然后才有了产品的规划和推出。推出不到两年博瑞作为吉利在3.0精品时代的第一款车,这两年为吉利担当了大量的“名片”任务,先后成为中国外交部外事礼宾指定用车、驻华使节用车、中国国家游泳队官方指定用车,和即将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上官方指定用车。在这个基础上,对博瑞这款基础产品在细分配置上进一步拉高,既可以继续拔高吉利的产品形象和品牌形象,又可以利用好G20官方用车和外交礼宾用车这些已有的品牌资产,来争取销量上的增量。

所以,目前看吉利博瑞G20行政版是仅有的能做到“以市场化为导向”的一款豪华B级行政车。

首先,行政版本是基于博瑞序列里最主力的1.8T车型打造,而没有放在象征意义成分更大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上,于此就容易降低价格门槛,保障销量。第二,相比最接近的1.8T旗舰版,吉利仅为豪华的堆砌开出4.5万元的价差,最终21.98万的价格绝非是漫天乱定。

再来剖析这个4.5万,驾仕派觉得这个定价也比较“市场化”。

外观上更多的是SLOGEN化的提升,成本增加很小,比如金色的尾标、漂亮的轮毂等等。成本主要集中在车内,座椅皮料、顶棚的麂皮绒面料无疑有成本的增加,扶手、门饰板、顶棚、立柱等车内空间触手所及也均以软性材质包裹。后排的配置也是成本增加最大的一块,舒适性方面,有记忆头枕、麂皮抱枕、VIP踏板、羊毛地毯等;多媒体方面,车载冰箱、更好的音响、蓝牙耳机、10.2寸屏的娱乐系统。

观察这些配置上的细节,可以发现吉利的成本考量很聪明,例如它没有耗费一个很大的成本去做座椅通风,更没有追求噱头去直接搬一个成本几万块的某某意大利名牌沙发,而是做了抱枕、羊毛毯、蓝牙耳机这些其它自主品牌没有都考虑到的小配置,以小集大,这些小配置可以使豪华的观感变得更全面、更满。

另外一块隐形成本的增加,是针对后排的改变而调整了操控特性,稳定杆、减震器、转向性能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这点显得吉利比较周全,对待这台行政版也还算认真。而另一方面也是比较现实,毕竟没有为了一个行政车梦想而专门去开发一个平台。

目前这台车吉利给出了200台的限量,驾仕派分析原因在于产能。春晓工厂同产博越和博瑞,本来产能就不够用,博瑞G20行政版无疑装配更慢、更耗费人力。不过这也说明豪华配置堆砌在仅给出4.5万溢价的基础上利润肯定不高,所以真爱又有需求的买家完全可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