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科技热闻 Uber被收购比亚迪扩产能

2016年08月05日 08:56: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局势陡变 Uber放弃中国市场的独立运营权 换取滴滴1/5的股份

这周朋友圈最火的事情就要数Uber被滴滴收购了,不得不承认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几大公司的市场教育,网约车的模式已经成为我们习以为常的一种出行方式。同样是在这段时间里,网约车市场的战争可以用极其血腥来形容,但是突然间局势变了。

也许是苹果的加入加速了局势的变革,在今年6月份滴滴披露的新一轮融资信息中,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为滴滴提供了73亿美的融资,特别是苹果向滴滴投资了10亿美元。苹果的站队让Uber意识到自己很难在中国市场上继续与滴滴抗衡,虽然此前Uber也已经筹集了大量资金,但两败具伤的结局并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最终这场网约车业内的战争以Uber中国被收购而告终。

周网约车的圈子里发生了一件大事:Uber中国被滴滴收购了。

 

 也许是苹果投了滴滴10亿美元成为了压死Uber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许是Uber以全球为大局,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其他市场上不过最后的结果是一样的。

  

 这场网约车业内的战争最终以Uber中国被收购而告终。 

大手笔 特斯拉超级工厂获得松下约39亿美元增资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3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松下公司最近宣布:公司将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的方式进行融资,最高金额将会达到4000亿日元(约合38.6亿美元),这笔款项将主要用于投资特斯拉Gigafactory超级工厂以提升产能。

松下与特斯拉的合作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早在2014年双方就签订了关于Gigafactory超级工厂的合作协议。最近特斯拉加速了超级工厂的施工进程,预计将在2018年制造50万台新车,于是松下也追加了投资的金额。 

松下公司最近宣布:公司将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的方式进行融资,最高金额将会达到4000亿日元(约合38.6亿美元)这笔钱会用于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

因为最近特斯拉加速了超级工厂的施工进程,预计将在2018年制造50万台新车,于是松下也追加了投资的金额。

比亚迪投资110亿元 为扩大产能

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好的汽车厂商比亚迪最近宣布将投入110亿元对旗下的两家子公司进行增资,为进一步增大动力电池的扩产和加速新能源车型的研发速度。

这两家接受增资的全资子公司分别是: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未来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能力迅速扩大之后能更好的满足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需求,而增加研发方面的资金投入会更有利于后续车型的研发,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比亚迪最近宣布将投入110亿元对旗下的两家子公司进行增资,为进一步扩大动力电池的扩产项目和加速新能源车型的研发速度。

\当未来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能力迅速扩大之后能更好的满足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需求,而增加研发方面的资金投入,会更有利于后续车型的研发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因为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 国际锂金属价格1年猛增3倍

由于制造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需要稀有金属“锂”,中国最近几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造成“锂”金属的国际价格1年时间内猛涨3倍。有业内人士指出锂供不应求的状况有可能会持续到2019~2020年。从全球锂的销量来看中国占据了40%左右,排全世界第一。

中国最近几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造成“锂”金属的国际价格1年时间内猛涨3倍。

从全球锂的销量来看中国占据了40%左右,排全世界第一。

“空中巴士”巴铁试验车在北戴河上路

我国自主研发的巴铁1号试验车日前在河北皇岛北戴河开始启动综合试验,其中包括刹车距离、耗电量、车与路、车与人的协同关系等诸多方面。巴铁1号长22米、宽7.8米、高4.8米,可以搭载300位乘客,车厢内共设有55个座位。

我国自主研发的巴铁1号试验车日前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开始启动综合试验,其中包括刹车距离、耗电量、车与路、车与人的协同关系等诸多方面。

编辑点评:作为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我还是很乐意看到滴滴与Uber继续烧钱的,毕竟在那些没有开车的夜晚,是Uber用比出租车便宜出两条街的价格把我送回家的。现在网约车行业最大的两家企业合二为一了,以后用车的优惠应该不会有现在这么多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