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试2017款沃尔沃V40 T3 冷艳再升级

2016年08月05日 16:37:2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对于沃尔沃V40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此篇文章就不再过多铺垫了,我们直接进入正题。新款V40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方面仅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内饰设计与老款保持一致,动力总成依旧采用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我们此次测试的则是搭载1.5T发动机的V40 T3车型。

新款V40在外观上的变化不大,整体造型继续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新车增加了五种车身颜色,分别是亚马逊蓝、牛仔蓝、爆破蓝、贝壳蓝以及亮光沙。我们这台试驾车的颜色就是亚马逊蓝,看起来和大众甲壳虫的牛仔蓝很像,个人认为非常漂亮。

内饰质感依旧,设计无变化

内饰的设计相比老款没有变化,整体风格依旧走的是简约时尚范儿。若从当今的眼光来看,V40的内饰风格缺少了吸引眼球的亮点,但其考究的用料以及精细的做工依然会让你对它产生好感。

紧绷的悬挂依旧是亮点

动力方面,此次测试的V40 T3车型搭载的依旧是沃尔沃Drive-E系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B4154T4),最大功率112kW(152Ps)/5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00-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如果仅从参数上来看,这台1.5T发动机的数据并不抢眼,而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虽然谈不上有多充沛,但是也绝不会给你力不从心的感觉。在车辆起步时,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很积极,并没有表现出很多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慵懒的感觉。

变速箱在绝大多数时候的表现都很称职,虽然换挡速度没有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快,但它能很好地领悟驾驶员的意图,升挡降挡都不含糊。在一般情况下,变速箱会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下,如果启用ECO+模式,变速箱的升挡转速会提前至1700rpm左右。在此模式下,若驾驶员抬起油门踏板,变速箱会自动切换至空挡,已增加滑行距离,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转向手感较老款车型没有变化,并且依旧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节转向力度。方向盘的精准度没问题,只是缺乏了些许路感。另外如果将转向力度调至最重,方向盘转动起来会有些发涩,手感沉得有些假。

新款V40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整体调教偏于硬朗,能为车身带来非常不错的支撑性,这对于追求运动的驾驶员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不过在面对连续坑洼路段或者较高的减速带时,这套悬挂系统对于颠婆地处理显得有些过于生涩,避震器缺少一些必要的韧性,颠簸所产生的振动会毫无修饰地传入到车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0-100km/h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中,V40允许发动机在2300rpm左右起步,起步瞬间前轮会出现轻微的打滑现象,待轮胎恢复抓地力后还是能带来些许推背感的。悬挂系统具有不错的支撑性,车辆起步姿态相当从容。

◆100km/h-0制动测试

全力制动时,V40在全程都能保证稳定线性且足够有力的制动力输出。V40在制动时车身姿态保持得不错,前悬挂的压缩程度并不是很大。

◆绕桩测试

在绕桩体验过程中,V40硬朗的悬挂系统对于车身的支撑相当到位,侧倾幅度并不算大,紧致的车身让其拥有更好的车尾跟随性,整体表现在同级属上等水平。

编辑点评

在面对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这样强有力的对手时, V40始终能凭借其简洁清新的造型设计捕获一批追求时尚而又不甘落俗的消费者。在改款后,全新的设计素让本就足够清新的V40更加冷艳,而紧绷的悬挂所带来的运动特质则会带给那些追求运动的消费者不小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