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全新标致308 基于EMP2新平台打造

2016年08月05日 17:19:45
分享到:
来源:58车

我们可以说法系车在汽车界里独树一帜,为什么怎么说?其实是因为法系车的造型充满了各种天马行空的设计语言。不过,喜爱法系车的朋友是真爱,因为我原来的同事就是如此,从206换到308,总是跟我说:“我的车空间大、配置高等等”。直到后来,他在跟我提到车时,我总是会说你的车最棒。而今天,正好我能好好的感受一下新一代308,虽然我不是法系车主,但是,我跟各位网友一样想知道新一代308的变化在那里。

EMP2平台是什么?

外观篇

新一代308的外观借鉴了308S的设计语言,并成为东风标致最新家族化设计手法。虽然在外观设计上与308S大致相同,但仔细观察之后会发现,在细节上还是略有却别。

新一代308的前进气格栅放弃大嘴式设计手法,反而采用更为传统的双层式风格,其内部采用点状式语言,使得前脸整体造型更加炫目。另外,LOGO也是首次放在其中,在视觉上更加具有立体感。

在大灯方面,新一代308与308S保持一致,采用全LED光源,在同级别中实属罕见。而雾灯区域也有了较大的变化,层次感强烈的同时还突出了些许的运动气息。

来到车侧,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新一代308的车身比例非常协调。尤其车顶后方的线条很好将车尾融为一体,近似于溜背式造型,让人觉得非常顺眼。此次实拍车型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省去用钥匙开门的环节在轮圈方面,实拍车型配备为17寸双五辐式轮圈,造型动感、时尚。而轮胎则选用固特异品牌,尺寸为215/50 R17。

新一代308的尾部设计可以说整体非常惊艳,流畅而自然的线条使得车尾增添时尚气息的同时,还带有几分力量感。除了惊艳的尾部设计以外,贯穿式的深色装饰板连接两侧尾灯,显示效果极佳。而新一代308的尾灯设计较为独特,近似抓痕式设计在深色装饰板的衬托下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另外,尾部内部同样采用LED光源,显示效果较为出众。

内饰篇

虽然说新一代308的内饰与308S较为相似,但是在细节上还是有所不同。新一代308的内饰是基于“i-Cockpit唯我座舱”理念打造,而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突出了人性化理念,更加安全。同时,在中控台的设计上尽量减少了物力按键,展现了简约、时尚的风格。

新一代308的方向盘与308S的尺寸相同,偏小号的设计突出了强烈的运动气息,同时采用真皮包裹,增加了整体握感。另外,多功能按键也提升便利性。

高位仪表盘的设计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新一代308车型之上,内部集成了行车显示屏,虽然可以做到一目了然,但是单色调的设计未免有些落后。

在中控台方面,新一代308配备一块9.7英寸触控显示屏,显示效果较为出色,而两侧的虚拟按键便于使用者随时操控。同时,另外,中控大屏内集成了CarPaly车载互联系统,而安卓手机则可以使用MirrorLink系统来实现手机映射功能。中控大屏下方的实体金属按键,质感出色并起到了点缀的效果。

而在挡把后方,此次实拍车型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和电子手刹系统,增加了该车在同级别中的竞争力。不过比较可惜的是,新一代308并没配备全景天窗,如果配有全景天窗或者大尺寸天窗,此款车型会更加吸引消费者关注。

空间篇

此次实拍的新一代308座椅采用真皮与织布混合式的材质组成,内部填充物较为厚实,乘坐感也颇为舒适,但是座椅的包裹性较为一般。另外,前排座椅配有一个小储物格,可以放置票据等杂物。体验者身高172cm,将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与顶部空间约为1拳左右的距离。

来到后排,会发现后排座椅中间配备了安全头枕装置,有效的起到保护的作用。而同一位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与顶部空间约为4指的距离,稍显压抑。但腿部空间却非常富余,与前排座椅大约2拳左右的距离。这样的乘坐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只不过,后排地板中间凸起较高,并不适合长途出行。此外,让人欣慰的是,实拍车型配备有后排出风口,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动力篇

新一代308将搭载的1.6THP、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1.6L CVVT技术发动机。此次实拍的新一代308搭载一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与之匹配的是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悬挂。

总结

新一代308相对于老款车型来说,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颜值方面,让人印象深刻。而在内饰方面,新一代308简约的设计风格,非常符合年轻人喜好。不过东风标致想要靠新一代308再续307的辉煌,实属不易,毕竟现在各个厂家都在推陈出新。我们还要等到上市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知道新一代308是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