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本文后 你就是奔驰E级的专家

2016年08月05日 17:44:05
分享到:
来源:啊车

追根溯源,算上鼻祖的话,E级的历史应该从1953年推出的W120开始,但“E级”这个名字却是从1994款W124才开始被官方正式使用。因此,确切的说,W124才是官方认定的第一代E级。此后,“E级”一名成为了奔驰高级行政轿车的代名词,W124由此扮演着开拓者的角色。那么,它究竟开拓了些什么?

经典的既视感

W124在外观方面着实让人印象深刻,方方正正的车身看起来四平八稳,既耐看又显庄重。标志性的横辐大格栅在两侧大灯组的衬托下显得霸气凌人,而从格栅延伸至前挡风玻璃的两条发动机盖线条更是为这副偏向稳重的车身增加一丝运动姿态,硕大的前后保险杠加强了“大”的视觉效果。即便放在今天来看,这样的外观大多人仍不会感觉到陌生,而是一股油然而生的经典氛围感。

很容易看出,车身即便方正,但设计师在平面过渡的部分采用较为柔和的手法,这也使W124拥有出色的风阻系数,这对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的贡献很大。值得一提,其中200和200D车型也达到优秀的0.28风阻系数。

W124取得巨大成功的关键原因还在于其众多的衍生车型,如双门版Coupe的C124,敞篷版车型的A124,旅行版车型的S124,连加长版V124都有,消费群体覆盖更广。据相关统计,1984-1995年期间,奔驰W124总产量为2,583,470辆,其中旅行版本就有34万辆。

将配置拉高至标杆

技术一向都是这家“汽车发明者”品牌的优势,尤其在车型的配置上,看看全新S级,一经亮相几乎被媒体称赞新一代S级再次定义高级豪华轿车的标准,当年W124亦是如此。

奔驰率先在W124身上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该系统把汽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提升了一个档次。作为上一代车型的选装配置,驾驶员侧气囊、车载报警装置、ABS、中控门锁、电动车窗、大灯清洗器等都在W124成为标配。这款大奔还首次出现4Matic全时四驱系统,这项后来在多数车型装备的配置出现在了300E和300TE车型的选装列表中。

与此同时,W124还集成了许多即便放在30年后的今天依然值得竖拇指的装备,比如前挡风玻璃的覆盖风挡的大雨刷,及其引以为傲的安全性能。

AMG首次量身订造E级

有多少人知道这个“E”代表什么?在此之前,字母E一直作为车型型号的后缀出现,是德语Einspritz的意思,指发动机的燃油喷射。在W124的动力方面,奔驰可谓倾尽所能,提供多款汽油机和柴油机,排量从2.0升覆盖到6.0升,汽缸数从4缸到8缸都有,范围非常广。

很多人应该还知道,W124还是第一台出现AMG高性能版的E级。在1993年,奔驰推出E60 AMG,搭载一台5.0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输出326PS和480Nm,0-100km/h加速时间6.1秒,极速高达260km/h。

值得一提的是,W124出现了一台由奔驰和保时捷合作的高性能版车型500E,5.0升V8来自R129世代的500SL,这台M119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2PS,保时捷工程师负责底盘和悬挂的设计,限量生产500台,而这种合作放在今天看来也难得一见。

结语

奔驰对W124在造型风格的设计把控,整车舒适性的拿捏以及机械层面的调校近乎完美,这是可靠品质的基础。官方正式命名为“E级”、引入4Matic四驱系统、以及首次推出AMG版让W124始终扮演开拓者的角色。从破250万的销量来看,W124是一位成功人士,够本在30年后的今天尽情洒脱一番。我们心存敬仰的,大概是W124的这种自信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