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更受青睐?众泰Z700VS吉利博瑞

2016年08月05日 21:56:37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大家能够选择的轿车数不胜数,除了合资品牌之外,如今的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也有了不小的起色,在曾经被称作天花板的中型轿车市场也实现了突破。比如博瑞,可以说定义了自主中型车的新标杆。而事实上,除了博瑞,自主品牌中还有着这么一款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媲美奥迪A6L空间、还配备电吸门、售价不足15万的车型,这并不是玩笑!这款车就是众泰Z700

那么,众泰Z700到底实力如何,能不能和吉利博瑞抗衡呢?本次就选择众泰Z7001.8TDCT尊贵型(13.88万元)和吉利博瑞2016款1.8T尊雅型(14.68万元)进行对比分析。

PK 外观

众泰Z700气场强大,博瑞原创设计。

众泰Z700线条饱满,整体造型四平八稳。从侧面来看,众泰Z700的造型也颇有档次感,车顶和C柱的线条非常流畅,再配上18英寸的大轮圈,视觉效果很棒。在尾部上,众泰Z700看起来敦实饱满,上翘的后备厢盖和双边排气营造了一些运动感。

被称为“最美中国轿车”的博瑞,有着深厚的原创底蕴。博瑞的外观设计由曾经担任过沃尔沃设计总监、负责设计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等诸多豪华品牌车型的彼得·霍布里亲自操刀。整体造型给人一种稳重大气之感,涟漪式的进气格栅设计使得前脸更有立体感,来到侧面,溜背式的设计加上上扬的腰线,博瑞的侧面甚至给人一种四门Coupe车型的印象。

PK 内饰

博瑞原创度高,众泰Z700同显沉稳。

同两车的外观一样,在内饰方面,这两款的风格依旧是沉稳风为主,点缀得体的镀铬装饰配合仿木纹饰板,整体的视觉效果不错。只是众泰Z700在内饰上的即视感和A6L看起来有几分相似,不难发现是借鉴了A6L的设计风格。虽然引来了一些争议,但是从市场的表现来看,这似乎是一种非常讨喜的做法。

而博瑞的内饰就显得原创度极高,内饰风格简约沉稳,中控台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底部为空调出风口以及功能按键,虽然按键繁多,但整体布局较为清晰,易于操作。

PK 配置

众泰Z700相对丰富,博瑞具有科技感。

在配置方面,众泰Z700表现得足够抢眼。比如它配备了可翻折的中控屏幕,后排“老板位”的配置也很丰富,老板键、多媒体控制键、空调控制键都有,再加上这个价位想都不敢想的电动吸合门、电动后备厢。这些都提供了足够的高级感。相比之下,博瑞的配置就显得略微普通一些。但博瑞搭载的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等智能化配置,也体现了科技感。

PK 空间

均能满足家用,众泰Z700轴距更长。

从车身数据来看,除了在高度上博瑞有优势外,其余数据均为众泰Z700占优。后备厢空间上,两车都较为规整,它们的容积都能满足家用。从实测的数据上看,众泰Z700的宽度和纵深都略微领先于博瑞,而且后备厢两侧还设计了网兜,顶部还有挂钩,实用性会更强。另外,众泰Z700的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的最大进深能够达到2100mm,在装载一些大件行李时,后备厢的扩展性会更强。

PK 动力

旗鼓相当。

众泰Z700和吉利博瑞都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在变速箱的搭配上有差异,前者使用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上,众泰Z700和吉利博瑞不相上下,众泰Z700的功率更大,博瑞的扭矩更大。

PK 底盘

均以舒适为主。

底盘方面,两车的后悬挂均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前悬架上有所不同。众泰Z700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博瑞采用的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有利于提升操控性能。

由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众泰Z700在乘坐质感上表现的较为突出,悬架在平坦路面上行驶时表现的很沉稳,厚重感较为充足,能过滤掉路面上的细小震动,经过坑洼路面时也能有效抑制掉多余的震动。

博瑞采用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使得硬件成本更高,在调校上,它同样以舒适为主,底盘扎实,高速行驶也比较稳健。悬挂的调校给人感觉比众泰Z700更软,不过这也使它在高速变道及过弯时,车身会产生较为明显的侧倾。

当手里有15万元的预算,身边可选择的车型就很多。国内的消费者选车的时候,不仅需要一款产品力够强的车型,还需要一辆开着能有面子的车。中国品牌之前的中型车先例不少,如长安睿骋荣威950奔腾B90等,不过因为这些车型出现的时候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信任度不高,所以导致市场表现并不理想。综合来看,众泰Z700和吉利博瑞两款车型都具有较强的产品力,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进步,并且已经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因此,如果你想选择一款自主品牌的中型车,那么众泰Z700和吉利博瑞或许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