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蓝鸟安全系统解析 操控与安全兼得

2016年08月07日 14:17: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自去年完成“双百万”成绩后,东风日产销量势如破竹,今年上半年又以累计50.7万辆的销量,同比7%的增速,创下了历史新高。

有此成绩,不得不归功于“YOUNG NISSAN”品牌战略的的升级,让众多业内人士不仅赞叹:“与年轻人玩疯了的东风日产,车也是卖疯了!”

在开启“YOUNG NISSAN”品牌战略以来,东风日产的确是与年轻人打成了一片,它了解年轻人的需求,知道年轻人的向往,懂得年轻人的喜好。于是,投其所好,而旗下一众新车型的到来也是直接抓住了年轻人的“胃口”。

全新蓝鸟、新逍客、新楼兰、新天籁西玛等,成为YOUNG NISSAN 2.0时代的代表,以挑战精神、传递年青心态的价值观和正能量,与各年龄段的“年轻人”玩在一起。

但是,“YOUNG NISSAN”绝不仅仅只是“年轻”的释义,同时还是“安全”的化身。而这一切就来自于全新蓝鸟以及YOUNG NISSAN 2.0主力车型所搭载的一套独具特色的安全屏障——NISSAN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

作为一款专门针对年轻潮人所设计的座驾,全新蓝鸟一直以炫酷的外观造型和高逼格的科技配置所为人称道,而除此之外,为了让年轻人开得更过瘾,在打造极致驾控的同时,还打造了极致安全。

其中,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便是最值得一提的,正是它的存在给了年轻消费者以充分的放心和信任感。

那么,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有哪些亮瞎眼的“黑科技”呢?接下来,我们一一解析。

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是日产汽车经过多年研发的一项安全技术,如今已开始大力推行,目前东风日产旗下80%的在售车型中均已实现搭载,这其中包括全新蓝鸟、西玛、新楼兰、新天籁、新逍客、新轩逸以及新生代TIDDA等,基本覆盖旗下主力在售车型。这套安全系统,集合了FEB、LDW、BSW、CTA等多项安全科技,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及时预警和自动刹车三大功能,可以有效预警并规避交通事故的发生。

怎么又是FEB、又是LDW,全是英文字母,其中的含义到底是什么呢?别急,接着往下看。

FEB预警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

FEB指的就是我们常说的FEB预警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名称比较长,但原理不复杂,即它能够监测行驶速度和前方障碍,提前感知风险,智能加速刹车等。

再通俗一点说,就是当你在开车时,一旦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状况,如接打电话等(当然,我们不提倡这些不文明驾驶习惯),前方出现行人车辆等,在驾驶员还没有提起注意的情况下车辆会自动进行刹车制动,从而避免事故发生。这种技术优势的确够得上“高逼格”。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LDW说的便是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它可以实时监测路面车道,当车辆偏离行驶车道时对驾驶员进行预警提示。

具体来说就是当你驾驶全新蓝鸟以一定的速度行驶在道路上时,如果在不经意间偏离了原来的车道,那全新蓝鸟就会发出峰鸣声,从而对驾驶员进行预警。这也的确够“酷”。

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

众所周知,车辆出现盲区时极易诱发交通事故,尤其是车辆行驶过程中进行变道时由于存在盲区更是安全事故频发。

对此,全新蓝鸟搭载的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可以有效防止这种状况下事故发生。原因是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能够在驾驶员打转向灯变道时,通过车身上的摄像头对车辆两以及后方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测,一旦有车型靠近,该系统便能够马上识别并及时警示驾驶员。

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倒车,是很多新手司机或是女性司机一个颇为头疼的事,而全新蓝鸟所具备的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能够帮助驾驶员在倒车时通过雷达监测车辆后方25m范围内的移动目标,并通过3D平视显示屏、峰鸣声报警等手段,为驾驶员扫除视觉盲区。

可以说,安全是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必须直面的事情,有了安全,才有了做其他一切事情的基础,东风日产全新蓝鸟不仅具备了年轻人所钟爱的外形设计和科技配置,更重要的是还为年轻人所喜欢的极致操控增加了安全保障,这样一款集“潮流与智能安全科技”于一体的座驾,堪称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