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上汽大众辉昂380TSI 更高追求

2016年08月08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58车

大众家族曾今的旗舰车型——辉腾,卖的确实不理想,不过每每会被拿来说事,也可见它还是成功的,不仅让其他大众车型的品质和大众汽车的造车实力被人认可,也推动了其销量超越丰田的业绩,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大众品牌的号召力更是可见一斑。

大众汽车从未停止过对更高级别的追求,即使旗舰辉腾已经完成使命,有中国市场的强大潜力,随着大众成长起来的一代也有更高的需求,一款定位中大型的全新车型辉昂应运而生,显得顺理成章,辉昂由上汽大众实现国产,并且目前只供应中国市场。

与目前国内可以买到的一部分中大型车,多基于自家中级车平台不同,辉昂出自与奥迪A6L相同的大众MLB平台,在技术标准层面要更高。380TSI车型搭载纵置EA888 2.0T发动机,而更高阶版本480TSI则搭载3.0T V6和纵置7速DSG变速器,以及4motion四驱系统。目前辉昂共提供包括这两个排量在内的四款车型,并且公布了预售价35.9-67万,本次试驾车型为上汽大众辉昂380TSI至尊版,预售价41.9万元,或将是主力车型。

外观部分,大众惯用的平直线条在耐看度上从来不是问题,辉昂作为一款中大型车,更在体现宽阔稳重的形象,不但气势有了且细节足够精致,全LED灯组也足够具有时代感,算得上成功。

内饰材质提升豪华感

内饰部分,辉昂极力提升豪华感,顶配选用了百年橄榄白蜡木饰板增强稀有感,380TSI至尊版选用的是地中海琥珀木饰板;新的MIB多媒体系统、夜视功能和抬头显示等科技化的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档次,只不过还有更多的高科技配置只出现在顶配上。

空间不是问题 乘坐感才最重要

辉昂将全系标配电吸门(御尊版除外),其实这项看上去高逼格的配置并不是由于车门重需要辅助关闭,就像公众场合不要大声喧哗一样,是优雅进化的体现。

辉昂5米的车身超过3米的轴距,自然不会亏待乘坐空间,提升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厚实的座椅拥有丰富的调节功能,电吸门、全景天窗、宽大的后排中央扶手,都给乘坐体验加分不少,不过可单独调节的后排座椅、更多功能的后排中央扶手等,只出现在顶配上,显然还是顶配最吸引人。

后劲不弱的2.0T 底盘质感出色

辉昂并没有使用A6L相同的铝合金覆盖件,整备质量为1815kg,比A6L的1750kg略高,相比帕萨特也仅多出200kg,至少从这个角度来看,2.0T的动力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实际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

最后是对于乘坐感受最重要的静音体验:

在行驶品质上,辉昂表现出极高的水准,与奥迪A6L基本无异,并且加强了2.0T发动机在中后段的响应;同时最重要的是静音方面的提升,显得亮点十足。

总结:

全新的辉昂,对于上汽大众乃至大众汽车都是个十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大众本身具备制造更高级别车型的能力,辉昂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如果打分的话,单就产品力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数。

对于植根中国多年的上汽大众,也从不缺乏号召力。不过面对售价下行的豪华品牌们,不只是中国消费者,全世界的人们都一样,对于品牌的趋之若鹜显然要超过理性的产品力。所以放到已经公布的辉昂预售价格层面,这个高分评价就打些折扣了,而谈到品牌上,可能减去的还要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