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仪表盘上的警告标志都是什么意思?

2016年08月08日 13:28:22
分享到:
来源:雪佛兰

如今,汽车技术日新月异,大量先进技术被运用到了我们的爱车上,仪表盘上的指示灯也是越来越复杂,这个是什么指示灯?灯亮了该怎么办?为了更安全的驾驶,本期小贴士我们将为你解读重要的仪表盘指示灯含义。

金领结小贴士

掌握仪表盘指示灯的小知识

请参考雪佛兰金领结服务系列视频仪表盘指示灯篇

如果下列指示灯亮起或者显示有任何异常的读数,你需要引起注意并且马上把你的车送去4S服务中心检查。

这个指示灯闪烁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它停止闪烁,保持亮起,就表示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出了问题,需要尽快到4S店进行维修。

此系统帮助你在驾驶过程中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因此不建议把它们关掉。

这个指示灯亮起表示发动机过热,如果指针指到红色区域,需将车辆开到路边并且关闭点火开关。

如果你松开手刹,指示灯依然亮起,说明刹车系统有问题。

如果发动机传感器探测到异常的发动机信息,这个指示灯就会亮起。

当你发现发动机机油过少,加满机油后指示灯就会熄灭,如果灯还亮着,就需要把你的汽车送到4S服务中心检查。

这个指示灯亮起表明汽车电池充电系统有问题,发动机可能无法启动,如果你需要驾车,请关掉收音机和空调来为电池蓄电。

这个指示灯表明安全气囊系统存在故障,应立即修理。

如果这个指示灯亮起,防抱死制动系统可能失效。

记得留心这些指示灯,如果有任何疑问,请查看用户手册或者去离你最近的经销商处进行检测。

一个简单的小细节

就可以让你享受更多里程

养车先“养心”,为确保发动机的正常运转,除了留意观察仪表盘上的机油指示灯外,我们还需要定期更换发动机机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