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玛莎去越野?就是这么任性!

2016年08月09日 17:47:57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我相信只有不到1%的车主会开着Levante去越野,但我这么做了。

如果你和宾利保时捷玛莎拉蒂的高层聊过天,他们会不约而同地告诉你,购买添越、卡宴和Levante的客户中,只有不到1%会去越野。如果刨去其中大部分喜欢在沙丘中撒欢的中东壕,这个比例或许会进一步下降到不足0.1%。

但是,他们接着会说,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SUV可以在越野性能上打折扣。就像一辆劳斯莱斯法拉利的动力,一半以上在大部分时间都是闲置的——但是,必须有。

我和Levante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在安吉郊外一条非人工雕琢的越野路线。虽然只是短短10分钟左右行程,但囊括了陡坡、驼峰、炮弹坑等多种路况,还需要沿着一条小河边缘涉水;再加上刚下完一场阵雨,路面泥泞不堪,这基本就是一条中等强度的越野路线。

Levante的Q4是一套基于后驱的四驱系统,前后轴的动力分配通过中央电控多片式离合器在0:100和50:50之间按需调整。后轴上还装备了一个限滑差速器,来调整动力在左右轮之间的分配。自适应空气悬架提供了两种越野模式,车身离地间隙分别比标准模式(207毫米)升高25毫米(越野模式1)和40毫米(越野模式2)。

我是用越野模式2体验这条中度越野路线的。此时,Levante的最大涉水深度为500毫米;油门、发动机、变速箱和电子稳定程序的响应调整为适合越野的逻辑。

实际体验结果,油门和动力的响应相当线性,变速箱不会频繁换挡,给人一种从容不迫的感觉。动力的切换颇为迅速,在某些特别泥泞的地方,我能明显感觉到车轮在打滑,随后很快动力就得到重新分配,庞大的车身便继续向前。我要做的,只是选择好路线,稳住油门或刹车,尽量柔和地控制方向,然后一路向前……

惟一的遗憾是,360度全景环视系统在Levante上并非全系标配,我试驾的低功率版Levante上就没有这个越野好帮手。不过相比高功率版的Levante S,Levante有一个小的设计细节倒是更适合这种恶劣路况。它的轮拱有一圈黑框设计,更耐剐蹭和碎石击打,而Levante S的车身同色设计轮拱更容易遭受恶劣路况的蹂躏。

听起来没有太多特别的,是吗?坦率地说,一辆百万级别的豪华SUV达到这样的越野能力不算什么新鲜事。但是,别忘了这是一辆玛莎拉蒂。就像你让一位NBA球星去跑100米,居然成绩还相当不错,这就有点意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