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如此方的脑袋,是如何火起来的?|活动

2016年08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果壳网

IP,是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字面粗译为“知识产权”。现在那特指那些具有商业价值,并能长期跨媒介进行内容运营的作品。

IP的概念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动漫产业,开始于DC漫画的《超人》和《蝙蝠侠》电影系列。现在每年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数量只占10%,却创造了80%的利润。除漫画改编电影获得成功之外,好莱坞的IP在游戏和衍生品方面也创造了巨大利润。

但另外一个动漫IP大国日本,日子却不是那么好过。日本每年漫画和动画有200至300个左右新作品产生,但第二年的存活率都不到10%。

除了动漫IP外,随着直播和网红的崛起,个人IP的概念在中国受到了关注,其价值也得以指数化提升和显现。

所以

怎样才是有商业价值的IP?

伟大的IP拥有哪些要素?

如何成功营销一个IP?

IP有哪些商业模式呢?

普通人能成为IP吗?

8月11日晚8:00,张小盒的创造者,陈格雷老师将会结合自己多年广告人、创业者、品牌运营推广者的经验,为大家带来一些不一样的行业观点。

微信沙龙

本期主题:如何运营一个IP

主讲人:陈格雷

分享时间:8月11日(周四)晚8: 00

上课地点:果壳空间微信群

报名方式

1.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果壳实验室

2. 回复“报名”,并按提示操作

本期导师 陈格雷

著名动漫形象张小盒的创作者,也是著名营销和创意人。

曾经四次获得国际实效广告艾菲奖(EFFIE AWARDS)、中国广告节全场大奖、艾菲奖评委,被评为中国十个广告创意人之一,并编写书籍《中国十大品牌战国策》。

广告代表作“百度更懂中文”之唐伯虎气老外吐血系列等,开创中国病毒化网络营销和社会化营销先河。

2007年,开创中国著名成年人动漫品牌张小盒,获CCTV年度十大创业青年奖。

盒成动漫旗下主推动漫形象——张小盒,获海内外各种动漫奖项超过50项。以其形象制作的衍生产品款式种类近300种并与超过20家国内外企业授权合作,授权商渠道合计超过4800家销售网点,旅行箱、数码配件备受美誉。现正筹备张小盒大电影、网剧及张小盒星球产品创新中心,并开办1001潮漫星系。

内容大纲

IP概念的渊源

怎样的IP是有商业价值的

伟大IP的必备要素

什么样的IP不容易成功

IP推广的营销手段

IP的典型商业模式

除了动漫,普通人或品牌能成为IP吗?

常见疑惑

Q1:果壳空间微信沙龙在哪里听课,什么形式?

A:果壳空间微信沙龙采用微信群聊分享的形式,通过语音、文字等与听者互动。开课前,孵化菌会拉报名者进入分享群,请进群之后修改群名片,格式:姓名+公司

Q2:为什么入群要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

A:这是微信的规定哦,加入500人大群需要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

Q3:为什么我报了名,却没有被拉群?

A:孵化菌一般会在活动前一天的下午拉群。由于孵化菌是手动拉人,没有及时入群的朋友请耐心等待,实在不行就小窗Ta几次。报名在讲座开始前两小时截止,不要太晚来哦。

Q4:为什么我私信孵化菌,Ta总不理我?

A:孵化菌活动期间会专心通过小伙伴的报名申请,维护讲座群纪律,因此一些私信Ta可能会来不及回复,希望您的理解和支持。

Q5:入群之后能说话么,发广告吗?

A:分享开始之前为禁言期,禁止广告与恶意刷屏行为,违者将会被孵化菌移除群聊。分享后会有导师答疑时间,大家可以提问与导师互动。

果壳空间和果壳实验室联手组成果壳双创空间!在这里,创业团队可以享受果壳实验室提供的评测报告,获得来自创客的建议;创客们也可以在这里提供你的脑洞想法,我们共同实现!此外,还有更多有趣好玩的线上、线下活动等着你的参与,精彩内容,联手奉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