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是好车!为啥销量还不如比亚迪F0

2016年08月11日 15:56: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这年头车型种类多了,真不知道自己想买什么车,这一挑花了眼就更没法下决定。很多品牌中的精品车型很容易在这样的情况下被人所放弃,造成很多车型夸的人不少、买的人却不多,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些谁看了都说喜欢,但就是没人买的车型。

西玛

6月份销量:190辆

售价区间:23.48-26.78万

叫好原因:跑车概念的外形设计无疑是成功地,周围很多朋友都会觉得西玛是一辆漂亮的、运动感十足的中级轿车;定位于运动轿车,底盘调校也能体现出良好的运动能力,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车内的科技配置不错,在同级别中也处于主流的水平,内饰做工也能体现出日产一贯的水平。

不叫座原因:从定位来讲西玛打的是B级运动车,从价格来讲打的又是入门C级车。定价上确实显得有些偏高,这也是由于,定位在天籁之上,在强调了整体做工的提升,和同级更高的配置,这都给消费者更高品质的享受。但由于这些的提升也让西玛成本更高,导致与竞品车型相比定价偏高的原因。加上同级对手都在拉低产品定位,使得西玛显得有些太高大尚了。对于最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可以考虑的车型。

福特致胜

6月份销量:202辆

售价区间:17.98-19.48万

叫好原因:曾经的旗舰车型,保留到现在,以价格和空间为主要的卖点,可以说是现在福特用来占领细分市场的产品,有多被叫好也谈不上,但是当年也曾红火过一段时间。外形就算现在看起来也并不过时,只是稍显平庸。

不叫座原因:车型较老,在定位方面,2.3L排量的致胜将主攻入门级中型车市场,要说起来致胜的定位还是比较精准的,不过油耗高、动力一般以及比较平庸的外观,总让人提不起购买的欲望。

雪铁龙C5

6月份销量:344辆

售价区间:18.19-24.99万

叫好原因:雪铁龙C5的外形称不上惊艳,但作为一款中高级车,稳重和体面才是打动其目标客户的关键,而C5显然做到了这一点。而且,C5的造型与设计亦不失法式的浪漫与细腻。2013年进行了中期改款,样式更能体现法式浪漫的含义,内饰做工优秀、用料也是同级别中比较不错的,内饰的设计也带有明显的法式风格。而高舒适度的地盘也是其值得夸耀的卖点之一,独特的悬挂设计带来了同级别中不错的舒适体验。

不叫座原因:品牌的知名度是潜在问题之一,而产品本身而言,C5的内饰和外观设计比较偏向于30岁以上的消费人群,尤其是内饰方面比较成熟,对于一大批年轻购买者没有什么吸引力。最主要的问题还在于营销方面,雪铁龙的营销网点比较少,广告也比较少,致使很多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认知度相当低,营业网点少注定维修和购买都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销量不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凯迪拉克CT6

6月份销量:358辆

售价区间:43.99-81.88万

叫好原因:极其犀利的外观、良好的运动性能和夸张的车身尺寸都让凯迪拉克CT6稳稳地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内饰部分豪华感也有着不错的体现,用料也是一贯的美式风格——厚道。

不叫座原因:品牌原因会占有一定的比例,定位和设计相矛盾也是一个问题,定位于运动风格的D级车却拥有一个商务风格十足的内饰。内饰用料十分厚道却有着并不能让人打满分的做工。再加上它令人惊叹的大尺寸外观却营造出不相称的内部空间,在车市生存下去确实不容易。不过现在在优惠力度上凯迪拉克下了血本,倒是开始拥有不错的性价比。

起亚K4

6月份销量:457辆

售价区间:12.88-18.88万

叫好原因:空间不错,是很多人对于K4的一个评价。优秀的内饰设计,让K4的定位偏向于年轻时尚的青年人,安全配置和全新的动力总成也都是起亚的重要卖点,可以说K4也是很多持币观望者的观望对象之一。

不叫座原因:兄弟车型名图的6月份销量14917辆,可以说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造成这样的现象到底是为什么呢?

很多用户的反馈中几项问题出现的频率比较高,相较于名图,K4的外观并没有名图好看、编辑看来K4的外观相比较而言是比较中庸一些。第二个原因在于价格,同级别中韩系车型确实都具有不错的价格优势,而兄弟之间的价格对比则要更加残酷一些,名图在大部分城市销售价格都要比K4相对便宜一些,这也让很多消费者选择了名图。第三个消费者关注的点在于品牌之间的差异,现代比起亚更具有人气。

标致508

6月份销量:585辆

售价区间:17.37-26.97万

叫好原因:作为C5的兄弟车型,标致508再设计和定位上却与C5有着比较明显的不同。508的外观设计更加优雅、改款后还带有几分英气,相比C5的外观,小编很不负责任的在主观上偏向于508的设计。你是部分良好的做工和用料也是508的重要卖点。

不叫座原因:广告投放量不够且不准确、改款后厂家过于自信价格定的过高、快速降价让持币待购者信心不足、前期购车用户不满等几个问题是标致508不叫座的主要问题,和雪铁龙C5的问题比较相像。广告投放和品牌知名度都是比较致命问题,都说做买卖一开始要赔本赚吆喝,这产品上市多年,赔是赔了不少,吆喝也没吆喝出去,真是令人揪心。

金牛座

6月份销量:701辆

售价区间:23.38-34.88万

叫好原因:对于福特金牛座,从各个配置的车型来说,满眼皆是福特满满的诚意,即便是24.88万的入门低配版本,其配置十分的具有竞争力。外形设计方面金牛座也有一张犀利威武的脸、不错的身段以及良好的驾驶感受,内饰运动也不失豪华感,整体感觉金牛座很均衡。

不叫座原因:定位不明显,豪华轿车市场现在已经是一片火海,各大品牌不断降价,奥迪A4L,宝马2系,3系价格都不贵,和金牛座差不多,福特作为以运动为主的汽车品牌,他不是豪华品牌,再说金牛座往上加一点价又有福特野马,所以这款车出来后市场定位不准也很模糊,销量自然不好。

总结了一下这些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其中很多车型卖不好的原因是和营销策略相关的,尤其是法系车型销售策略一直不能很好地融入中国车市,这也是法系车型在中国遇冷的问题之一。其次就是很多产品定位和定价相矛盾的问题,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良好的定价和营销策略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