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动、熄火都不关空调?后果很严重

2016年08月12日 11:36:17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在炎炎夏日里,在车内享受着空调本来是件很舒服的事,但是有异味?制冷效果不好?有没有想过这其实是你平时的习惯不好造成的?不少车主都是熄火不关空调的,其实这个做法坏处是很大的,一起来看一下空调养护小知识吧!

错误做法一:熄火前不关空调

熄火前不关空调的坏习惯,会导致车辆在下次启动时,会带着空调压缩机启动,负荷就会增加,长期下来对发动机有一定的伤害。

正确做法:在差不多到目的地之前几分钟先把空调关了,鼓风机继续工作,能把冷凝器上的水汽蒸发掉,保证空调系统内的相对干燥,从而减少细菌的滋生和异味的产生,而空调也应该在发动机启动后再开启。

错误做法二:出风口方向太随意

有些车主在吹空调的时候,不在意出风口的方向,有时候会觉得下半身很冷了,可上半身还是不怎么凉,我们都知道热空气会上升,冷空气会下沉的原理,所以在开冷气时出风口应该稍微朝上,开暖气就应该将出风口适当往下调。

错误做法三:夏季空调刚启动就用内循环

在夏日炎炎里,很多车主一上车就习惯打开空调内循环,其实这样车厢内的温度降的很慢,因为此时车内的温度远远比车外的要高很多。应该是先打开外循环,把车窗都降下来,在路上开个几分钟后再关闭车窗,切换回内循环,这样的温度是下降的最快的。

错误做法四:空调风量总是最小风量

部分车主认为空调风量开到最大会费油,所以一般都会控制在最小两档风量,其实不是的,在日常使用空调时,虽然有空调滤清器,但是会有少部分灰尘会被吸进管道,若长期在小风量挡位,空调内部会容易形成污垢,时间久了就会有异味,影响身体健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