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观致5同平台,奇瑞首款高端车型路试曝光!

2016年08月13日 11:00:01
分享到:

随着奇瑞全新T1X平台下首款战略车型瑞虎7上市临近,T1X平台(高度延展性)相关信息也被正式公布。与此同时,基于观致平台(更出色的底盘及品质)打造的新车型也开始了相关测试。

目前的信息显示:奇瑞汽车会推出CC2X平台,全系与观致汽车共享平台,其CC2X平台首款车型代号M31T,初定采用观致CF16平台打造,具体来说就是基于观致5平台上打造的全新SUV车型,未来将在常熟与观致车型共线生产。

此次我们获取了一些新车谍照,拍摄地点是在奇瑞汽车总部安徽省芜湖市。由于图片中运输车上的号码为上海区号,加上奇瑞总部已经有无伪装观致5,因此我们判断此次伪装版观致5的出现更多源于一种可能——M31T型平台数据采集测试。

由于是前期的平台数据采集车,因此谍照中伪装的观致5在外观方面并未做任何调整。根据现在了解到的信息,基于观致5平台推出的M31T是一款七座版车型,未来可能会加长后备箱尺寸。

而从早期一张内部透露的PPT图片中也揭示了相应的信息——代号M31T的新车还有一个编号是CC2S,而顶端的CC2X在去年初的奇瑞商务年会上同样出现过一次,是3.0版本的全新车型平台,截止目前奇瑞推出的艾瑞泽5和瑞虎7都属于2.0版本,如此一来,CC2S(M31T)这个编号就是CC2X平台下的系列车型中的一款,甚至可能成为首发车型。

(从PPT图片透露的其它信息来看,M31T后悬出现了明显的四驱迹象,当然最终采用哪种设计还要持续关注)

除此之外,该平台透露的七座信息与早期观致公布的七座版计划不谋而合,预计除了M31T归属奇瑞品牌外,观致5自己的七座版车型也可能采用相似的方案。

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信息,预计保守的方案是现在观致5的1.6TCI发动机,另一个则是近期已经悄然路试的1.6TGDI发动机,根据前期车展公布的数据是功率136Kw,峰值扭矩为293N·m,传动系统方面观致的配套方案是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DCT。

这次的报道虽然是谍照,但图片背后的信息更值得关注:

1.奇瑞三大平台战略已经加速推进,T1X平台首款车型即将上市,同时CC2X平台的车型数据采集已经开始启动

2.奇瑞与观致共线、共平台生产除了可以消化观致的产能还可以提升奇瑞车型整体品质,并且由于资源利用率的提升而节省不小的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