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很多汽车都是用塑料保险杠

2016年08月14日 11:37:10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现在不少车子都是使用了塑料保险杠,于是大家都在议论塑料保险杠那么软,肯定不经撞,是不是车企又在偷工减料了。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大致了解一下有关塑料保险杠的事情。

早期的汽车前后保险杠都是金属材料为主,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车企找到了一个更好的替代方案,那就是用塑料保险杠代替金属保险杠,其中第一个使用塑料保险杠的是菲亚特,从此其他车企竞相效仿。

其实塑料保险杠不算是偷工减料,因为汽车的刚性是靠车架来承受,不同材质的保险杠在小擦小碰的时候会存在差别,但是如果是较大的碰撞,都是不堪一击的。那么塑料保险杠究竟有什么好处,使得那么多汽车都用呢?

首先肯定是可以降低成本,因为车身架构已经采用了高强度的材料,除了车架之外很多部件都是采用工程塑料,塑料保险杠可以节省不少的成本,同时对工业水平的要求更低,便于大批量生产。生产成本降低了,就可以用更加便宜的价格卖给消费者了。

金属遇到水和空气很容易生锈,保险杠也是日常驾驶中容易受伤的部位,这样的话金属保险杠就比较容易收到腐蚀生锈,影响美观,但是塑料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遇到小擦小碰容易修复,如果发生轻微的碰撞,因为塑料具有一定的弹性可以很快地恢复原形,这样去修理店在重新喷个漆就好了,但是如果是金属保险杠的话,一旦金属碰撞变形那修理成本会更高的。

可以更好的保护行人的安全,如果是金属保险杠碰到行人的话,那路人肯定就遭殃了,但是塑料保险杠有比较大的弹性,可以很好地吸收撞击产生的能量。同样的撞击力度,塑料保险杠和金属保险杠的结果肯定是不一样的,如果行人被撞成重伤,那医药费可能就是天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