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三菱欧蓝德 让你慢慢的依赖

2016年08月16日 17:35: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青海省贵德县海拔将近4000米的拉脊山上,每一次加速都是地板油,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不断挑战着空气稀薄的盘山弯道。起初你进入车内,并不花俏的内饰氛围或许不会将你打动,而在一周相伴过后,勤劳耐用才是它的特性。在价格出来之前,先来试驾广汽三菱欧蓝德

从上表的基本信息可以看出,国产欧蓝德与进口版本基本差别不大,主打城市SUV阵地,最后只差一个合理的定价。

欧蓝德采用最新“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和素,从前脸仿佛可以看见下一代劲畅的影子。通过“上短下长”的设计,配合中部镶嵌的三菱LOGO,层次感分明。

远近光、日间行车灯、尾灯、高位刹车灯等均采用LED光源,符合显现在时代所追求的需求。

车顶行李架可装配自行车、帆船、行李箱等附件。

中控台、车门、方向盘等处采用搪塑、皮质、镀铬等多种工艺,虽然内饰氛围并未营造出奢华感,但设计布局合理且操作方便,看久了也不会审美疲劳。

带有多功能彩色液晶屏的高对比度组合仪表无论在白天还是夜间,视觉效果非常清晰易读,一目了然且不花俏。

上图10.1L百公里油耗是在蹂躏油门踏板一整天后的成绩,如果正常使用,基本实际油耗在8升左右。对于一台2.4L自然吸气SUV来说,已经着实不高了。

多媒体系统集成了FM、导航、蓝牙、USB等常用功能,图标类似智能手机,让人一看就懂,非常直观。右侧为音量、返回和主菜单等触摸按键。因为是试装车,所以量产后的功能或许还会增加。

搭载最新调教的4轮独立悬挂,配合4WD电控四驱系统、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让穿越路线变得不再困难。

欧蓝德车身稳定系统包含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及TCL牵引力控制系统,包括FCM系统。预碰撞发出警报的同时可以自动制动,来减轻碰撞造成的后果,甚至可以避免碰撞。

欧蓝德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1.8米的乘客坐在后排基本感觉不到局促。后排座椅可前后移动,为第三排留出空间。油耗和大空间是国产欧蓝德的明显优势。

发动机配备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控制系统的中高端车型很多,例如;宝马VANOS系统、丰田VVT系统,而三菱叫做MIVEC系统。

这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全独立悬挂,经过全新调校设定,加固和升级了悬挂部件,非常具有韧性,而且吸收路面震动的表现优秀,在碎石路面上基本不用放慢车速。

本次试驾路线涵盖公路、山路、砂石路、沙漠等复杂路况,无疑全面考验车辆的操控、悬架和四驱性能,起初我认为这对欧蓝德这台城市SUV有些困难,但事实证明欧蓝德的血液中依旧流淌着三菱的越野基因。

三菱就像个“偏执狂”,在从1967年开始的40多年里,执着于汽车拉力赛事。但在城市化的今天,欧蓝德作为城市SUV的定位,并没有配备任何机械式差速锁,但凭借优秀的电子限滑和四驱功底,在4天复杂道路的体验中并没有掉链子。

欧蓝德优化改善了40处零部件,在发动机舱、轮胎、车厢等位置增加更多吸音、隔音、减震材料,大幅减轻了声噪、路噪、风噪等各种行驶噪音。实际抑噪表现超越了大多数同级别对手。

贵德山区多弯道,弯急且狭窄。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及TCL牵引力控制系统,在蜿蜒的山路上起到有效作用,避免侧滑和甩尾等现象。这时启用换挡拨片连降两挡,转速瞬间升高,动力榨取干净利索,时速表会直接升高。返回D档后,转速回落,依旧保持行车经济性。

在每日行驶百里的路线中,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帮了大忙,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键来预设的前车间距,让欧蓝德进行追踪前行,极大方便了日常行车,减轻驾驶者的负担。欧蓝德拥有四种驾驶模式,两驱行驶的AWC ECO经济模式、普通铺装路面的NORMAL普通模式、提高雪地、湿滑路面行驶稳定性的SNOW雪地模式和前后轮50:50锁止用于险恶地形的LOCK锁定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