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昂科拉玩科技,缤智拼空间!

2016年08月17日 07:47:3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前几年,当“小型SUV”还没多少人念叨的时候,别克首先在国内引入了昂科拉,那时它是合资品牌中最先上市的产品,随后福特带来了同为小型SUV的翼搏,看到市场的火爆,接下来所有厂家都紧跟着推出了主打13万-19万价格区间的小型SUV产品。

当然,回忆过去不光是为了凑字数,因为我们找到了刚刚经历中期改款的新昂科拉,它换装了全新的别克家族式外观设计,增加了展翼型全LED大灯,引入了定速巡航等配置,再加上安吉星和远程启动系统的帮助,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科技含量。

接下来,我们准备给新昂科拉来一发对比评测,对手当然要找目前市场中最火的缤智了,目的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想看看主玩科技的新昂科拉和空间表现出色的缤智到底谁更强!

外观:新昂科拉硬朗稳重缤智运动感强

由于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因此新昂科拉换装了全新的别克家族式外观设计,增加了展翼型全LED大灯,看起来更加新潮,而且整车的造型风格仍旧维持了老款硬朗稳重的感觉,新加入的远近光全LED大灯不仅看起来更精神,还增强了夜间的照明效果。相较于硬朗稳重的新昂科拉,缤智的造型看起来拥有极强的运动感,锐利的线条无处不在,同样的是缤智也拥有LED大灯,不过远光为传统卤素光源。

如果说外观造型只能是各有所爱的话,那么在车身参数方面,我们就可以硬碰硬的比一比了,在车身长度和宽度方面,虽然二者各有优势,但是仔细看参数的话,差距也就是10-20mm,其实不算大。

其中最大的不同体现在高度和轴距参数上,新昂科拉的高度比缤智足足多出了56mm,而缤智的轴距则比新昂科拉多出了55mm,这两项参数上的差距非常明显。

内饰:做工都不错新昂科拉豪华感更强

首先就车内豪华感和精致感的营造方面而言,新昂科拉的表现更好,它的车内使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点缀,同时还采用了皮革和欧蒂兰材质拼接而成的座椅。相较而言,缤智的表现不如新昂科拉抢眼,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它的皮革和织物座椅无疑没有前者那么吸引人。

相较而言,缤智的配置要更加注重日常使用,它虽然没有新昂科拉所具备的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主驾驶电动调节和自动大灯功能,但是拥有视野采光更好的全景天窗,更便利的电子手刹和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总体来说,新昂科拉车内具有更强的豪华感,并且科技配置也更加全面,安吉星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这些都是缤智所没有的。

车内乘坐空间

新昂科拉的前排乘坐空间比缤智表现略好,同样调节到合适的驾驶坐姿,新昂科拉的头部空间是1拳。缤智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1拳,对于小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充裕了。

行李厢空间

在行李厢空间方面,昂科拉和缤智的表现都很不错,二者的后排座椅都能等比例放倒,可以在日常使用中拓展出更大的空间来装载物品,在行李厢参数上,缤智的表现要略好一些,393L的容积比356L的昂科拉更大一些。

常规储物空间

新昂科拉和缤智都在车内设置了足够多的储物空间,不过对比来看,新昂科拉的整体表现要略好一些,它的前后门储物空间无论开口和深度都比缤智更大,能容纳更多物品,同时新昂科拉还在后排中央扶手内设置了实用性更好的杯托,这也是缤智所没有的。

动力系统介绍

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新昂科拉和缤智分别是欧美和日系品牌两种不同取向的代表,前者采用了1.4T发动机,而后者使用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新昂科拉的1.4T发动机无论功率还是扭矩都要优于缤智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变速器的选择上,二者也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昂科拉使用了6挡自动变速器,而缤智则使用了日系车惯用的CVT无极变速器,为了帮助驾驶者们获得更多的驾驶乐趣,两款车的都拥有运动模式可以选择。

日常驾驶感受

新昂科拉的1.4T发动机的账面参数与不仅优于缤智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也不逊色于其他合资品牌的同排量动力系统。得易于涡轮增压发动机低转高扭的特性,200Nm的峰值扭矩在1700rpm就能全部爆发出来,非常适合城市代步,在日常驾驶中,可以让驾驶者们轻松的完成超车动作,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3000rpm左右就能获得足够灵敏的动力响应。

虽然缤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都不如新昂科拉的1.4T发动机,但是由于自身的整备质量比后者足足少了120kg,差不多是两名成年男性成员的体重,因此它在日常驾驶中的动力表现也还不错,在城市中驾驶不会让人觉得没劲。

新昂科拉的6挡自动变速器的平顺性也很好,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它都能没有任何顿挫感的传递发动机的动力,日常加驾驶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它的表现都足够顺滑。此外,新昂科拉的6挡自动变速器还拥有“M挡”手动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不仅可以让驾驶者更加自由的控制挡位,还能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

相较而言,缤智的CVT无极变速器虽然也能带来足够平顺的动力输出,并且也有“S挡”运动模式可以选择,但是没有像新昂科拉一样为车主们提供更具自主性的“M挡”手动模式来选择,因此在功能性和驾驶乐趣方面的表现会让人觉得有些不足。

在驾驶感受方面,新昂科拉给人的感觉要更加厚重,它的底盘不仅可以有效的过滤掉路面颠簸,还能在弯道时给予车身稳定的支撑,压过颠簸路面时,底盘会传出结实的“嘭、嘭”声,没有其余杂乱的响声,这样的设定为驾乘者们在主观上营造出了很强的高级感。

缤智的悬挂调校也继承了本田小型车的运动特性,硬朗扎实的风格,能为驾驶者们提供很强的信心,不过我个人觉得,缤智的悬挂对于颠簸路面的过滤没有新昂科拉有效,因此有的时候会让乘客们觉得太颠了,对乘坐舒适性略有影响。相较而言,新昂科拉的悬挂调校更加全面,不仅能为运动提供有效的支撑,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也能很好的兼顾。

加速/制动测试

在0-100km/h加速测试环节,缤智的成绩是10.1s,比新昂科拉10.4s的成绩要略快一些,由于前者的整备质量比新昂科拉轻了120kg,因此在加速测试中的成绩更快。在100km/h-0制动测试中,新昂科拉则凭借着39.89m的最短制动距离战胜了缤智。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环节,体重更轻的缤智也领先于新昂科拉,经过接近120km的油耗测试里程后,它的实测油耗成绩是7.6L/100km,而新昂科拉的实测油耗成绩是7.9L/100km,不过二者的差距只有0.3L/100km,因此两车也基本处于相同的水平线上。顺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二者都有发动机启停系统,这项配置在拥堵道路中也能为大家节省不少汽油消耗。

噪音测试

在最后的噪音测试环节里,新昂科拉取得了全面的胜利,无论怠速、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上车内噪音值都比缤智更加安静。

总结:新昂科拉科技配置丰富缤智空间大

新昂科拉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能给人带来更强的新鲜感,并且在内饰质感的营造上,我个人觉得拥有欧蒂兰材质座椅的新昂科拉要比缤智看起来更加吸引人。总帖而言,就外观和内饰设计来说,作为刚经历过改款的新车,新昂科拉能给人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此外,新昂科拉的亮点体现在安吉星、远程启动等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科技配置上,而缤智的优势则在于相对更加充裕的后排空间,以及采光效果出色的全景天窗,两车的侧重点完全不同。在性能测试方面,新昂科拉的制动成绩和噪音表现占优,而缤智的加速成绩和油耗占优,在性能表现表现方面,可以说各有优势。

总体来说,新昂科拉的科技配置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缤智的空间可以照顾到更多家庭成员,在价格相当的前提下,我个人觉得新昂科拉应该更适合看中科技配置的年轻人们,缤智则更适合看中空间表现的朋友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