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怪兽”争抢体验smart 坐不进去了吧!

2016年08月17日 09:44:5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smart给人的感觉小巧精致,虽然它现在有四门版的了,但车小、好停车、好钻空、是所有人对它不变的印象,所以当我们的怪兽来到它的身边,准备上车时,我们一众人都满怀期待的看他如何出嗅,比如脑袋撞门框、比如弯不下腰,又比如一坨肉充满整个车厢,而实际情况呢?只能说,我们看戏的愿望没有实现。

《怪兽驾到》

《怪兽驾到》是新栏目,每期的测试都会拉出我们的圈养怪兽进行体验,为保持300斤以上体重,每日强行进食10斤口粮,身高195厘米。另外怪兽还有一个个人癖好,酷爱蹂躏萝莉小型车,美其名曰:“是汽车装不下我?那还叫什么汽车。”这不刚拿过来的smart就被他发现了。

《怪兽驾到》栏目不同于常规测试,将着重讲述怪兽试乘试驾下的1.空间体验;2.加速刹车下的性能体验;3.绕桩车身动态;4.城市道路综合油耗,这些测试除了可以直观考察空间外,也可以侧面反映出,车辆在极限情况下的稳定性,和性能衰减,由于车辆载重会对小型车有更明显的影响,所以对消费者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姑娘心中的爱,怪兽口中的菜

smart对于姑娘来说,有很十足的吸引力,萌萌的尺寸,呆呆的大灯,高个子女生开更显高挑,矮个子女生开显可爱,停车又方便,自己没事再DIY个车身贴纸或者附属件装饰,颜值更加爆表,而对于这么一辆小车,怪兽表示还不够塞牙缝的,分分钟可以给揉成球。

新款Smart相比老款尺寸有所增加,但纵向空间只是在轴距方面多了6毫米,所以袖珍的感觉依然明显,也依旧可以一个车位放下两台车。而相比老款车,新车宽度增加了100多毫米,让我们的怪兽坐在里面腿部不拘束,而且他竟然说要买!这是真的?

对于空间怪兽表示很满意

前文说到,smart被怪兽发现后,就一定要来试试,其实我们是拒绝的,但哪儿敢激发他的洪荒之力,只得交出钥匙,心中想的却是看看他怎么出丑,如何狼狈不堪的上下车,而事实让我们大吃一惊,smart看起来小,坐进去真不小啊!

在车内完成各种舒适的姿势后,怪兽发表了一通赞美,比如头部空间有“8指”、腿部不拥挤、上下车一点不费劲、对可爱的内饰喜爱有加,让我都有些看不过去,他最后说出了“这车要10多万我真买”的感叹,我只好默默的说“抱歉这车就是10多万”,怪兽马上改口说:“我是说10万出头”,“哦,那就是你嫌它贵。”

没怪兽真是要好开不少

smart搭载的是一台0.9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66千瓦,最大扭矩135牛•米,看似数据较弱,实际在驾驶过程中,这样的动力对于驱使一辆不到一吨重的小车来说十分有劲,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在10.4秒,当然这是在没有怪兽蹂躏下的状态。

当怪兽上车后,smart明显被往下压了不少,轮胎到轮眉的距离从一拳变为了4指。像蜗牛一样的起步是我已经预想好的画面,不过采用飙高转速起步的方式,smart还是能很急切的前窜,而中后段加速也比较一气呵成,最终成绩定格在12.74秒,在有300斤负重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还算满意。

而当开启空调,转速从零开始直接起步时,动力受负重影响则非常明显,起步不紧不慢,“任敌军围困千万重,我自岿然不动”,而到7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感觉明显没有力量加速了,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距离长了很多,马上到了路的尽头才得出最终成绩,18.13秒。

刹车要比我预想的好,身旁拥有怪兽陪伴的情况下,最好的刹车距离在43米,并且多次测试普遍成绩能在45米以下,按照我的预想,以为在怪兽的“淫威”下,smart根本站不住。当然当你托着6袋50斤大米回家时,还是早刹车更安全。

到了绕桩项目则影响明显,在相同时速下,从图片上就能看出车身姿态的不同,带着怪兽在6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车辆已经出现明显的推头,油门再深,估计下一个桩就绕不进去了。而当怪兽下车之后,明显觉得车身轻便很多,入弯可以更快,出弯可以更从容,只敢在他离开的时候默默说:“没他真是好开了不少啊。”

在周四下午4点的北京四环上,车流量还是蛮大的,但也没到非常拥堵的情况,基本可以维持50-70公里/小时的时速,驾驶状态保持正常,该超车超车,该急加速急加速,空调也是一直开着,最终75公里消耗燃油6.06升,折算百公里油耗为8升,比之前没有载着怪兽、大部分高速路段下的油耗多出了3升多。

能玩的小物件还不少

在使用上smart虽然“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自动启停、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液晶中控屏等全部配备,瞧怪兽一上车后,知道要出镜,还挺注意自己形象,用副驾的化妆镜照照自己的“遗容”,哦不,仪容。

结语

smart的表现让我们都很吃惊,怪兽坐进去不仅不拥挤,甚至还可以说很宽敞,腿部、头部、横向空间深得怪兽心意,自从轻松的坐进车内,就一直在夸。在这样的负重情况下,动力损耗是有的,但是在可接受范围,不过空调的影响却十分明显。在绕桩上,车身姿态的极限性被明显拉低,刹车距离也有所减少,所以保持车距,避免危险动作是最安全的驾驶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