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越替代者?雪佛兰科沃兹来填补空缺!

2016年08月17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58车

1科沃兹成为凯越的替代者

提起上海通用这个名字,想必消费们都非常熟悉,并在马路上时常见到君威、君越、凯越等车型。前几日,上海通用别克凯越最后一辆下线,这也意味着凯越将推出人们的视野成为历史。而8-10万元的空白有谁来填补,成为消费者们心中的疑问?下面,我们一起来探寻一下凯越的接班者是谁?

在2016年8月8日,凯越在上海金桥工厂下线了最后一辆车型,与此同时,此款车型已经在国内服役13年,销量达到268万辆。虽然,凯越推出了舞台,但是并未就此消失。全新英朗成为上汽通用别克未来在国内售价最低的车型。

按照惯性思维来讲,大部分消费者都会认为全新英朗将成为凯越的替代者。可是,凯越的售价区间在8-10万元,而全新英朗的售价区间在11-16万元。我们从售价上就能看出,全新英朗不会是凯越的替代者。那谁才是凯越真正的接班人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别克不会降低自身的品牌高度,其次,通用也不会放弃8-10万元的家轿市场。所以,雪佛兰作为通用旗下的品牌,全新打造了一款车型。它的出现恰巧填补凯越的空白,另外,我们猜测此款车型的售价应该会在8-10万元左右,这样的做法可以直接有效的填补凯越的空缺。

我们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公布的信息可以发现: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注册了“科沃兹”的信息,在上汽通用汽车的产品线中,雪佛兰品牌旗下紧凑级轿车命名为科鲁兹,而“科沃兹”有望成为雪佛兰品牌旗下的一款新产品命名。

刚才说了科沃兹为什么会出现,想必消费者们已经明白通用汽车的“用心良苦”。而科沃兹此款出自哪个平台呢?这还要提起全新英朗,众所周知全新英朗是的平台是基于凯越的平台所打造的车型,但此平台也是经过泛亚优化之后的平台并非直接套用。

凯越的平台或者全新英朗的平台跟科沃兹有什么必然联系吗?据通用内部人事讲:“科沃兹的平台跟全新英朗的平台套路非常相似。”而消费者则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成,凯越的平台是全新英朗和科沃滋的基础平台。

2科沃兹的两种猜测

说过平台之后,在来聊聊通用汽车的双车战略。我们用大众为例,一汽-大众旗下拥有速腾、宝来、捷达等车型;而上海大众则有凌渡、朗逸家族、桑塔纳等车型。其中,捷达、桑塔纳满足了消费者想要购买8-10万元合资车的需求。

而通用的全新英朗和威朗也是如此,所以,雪佛兰采用科鲁兹和科沃兹同时销售也不足为奇了。但是,科沃滋的售价与科鲁兹经典又发生了重叠,所以,我们在这里产生了两种猜测。

提到通用的双车战略之后,我们对科沃兹产生的第一种猜测是,科沃兹上市之后的售价如果在8-10万元的话,那势必会与科鲁兹经典的售价发生冲突。同时,科鲁兹经典的服役周期过长,所以,我们猜测科沃兹上市之后,科鲁兹经典车型的命运与凯越一样“寿终正寝”。

虽然这样的说法我们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是科鲁兹经典车型的生命周期已经不短,人们对此款车型也已经厌倦。另外,通用在这个级别里一直没有推出新款车型,所以,我们才会有这样的猜测结果。

我们科沃滋谍照曝光上,可以看出科沃滋将搭载一台代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3kW,与发动机匹配的或为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科鲁兹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科沃滋的发动机与科鲁兹的发动机相同,只是在调教上略有区别。

我们在前面说了怎么多,下面,我们再来看看科沃兹的竞争对手有谁。在8-10万的级别中车型众多,比如大众的捷达、桑塔纳;法系的全新爱丽舍以及福特福瑞斯等车型。

领动的车身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而捷达只有在车身高度上具有优势。同时,刚才我也提到了大众有捷达、桑塔纳等车型,这样的营销策略与通用的双车战略极为相似。

总结:其实凯越的退役对于通用来说是战略上的改变,毕竟此款车型已经服役多年,是时候“寿终正寝”了。虽然,我们可以说英朗在某种程度上延续了凯越,但也是在凯越的平台上优化后的车型,科沃兹也是如此,只不过该车在定位和价位上更加贴近凯越。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科沃兹将会是凯越的接班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