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失的十大汽车品牌曾风靡全球,你认识几个!

2016年08月18日 15:33:44
分享到:
来源:车迷杂志

汽车是一个不断脱胎换骨的行业,不管是买主,汽车的名字,品牌都会频繁变化。当今有许多的汽车品牌正在淡出公众视野,以下便是近20年前10位消失的汽车品牌。

10. 奥兹莫比Oldsmobile

兰索姆·奥兹是早期汽车市场的先驱者,他在19世纪末期建立了他的奥兹莫比公司。奥兹莫比尔曾经是车坛的“先锋”。1901年,奥兹莫比尔公司首先给汽车装上车速表,它还是最早在车上使用镀铬装饰和大批量生产自动变速箱的汽车品牌之一,并且在战后凭借它强大的Rocket发动机点燃了V8的热潮。

1977年,它成为雪佛兰之外销售超过100万辆的通用第一个分支品牌。1985年奥兹莫比尔达到了它的最高峰,这一年它生产了1168982辆。但是,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奥兹莫比尔开始走下坡路,虽然Oldsmobile有着这样光辉的历史,2004年,通用汽车公司决定让它退出历史的舞台。

9.普利茅斯(也称顺风)Plymouth

普利茅斯在上世纪20年代晚期问世,它曾经是克莱斯勒品牌下面向大众市场的汽车,对于那些渴望一辆可靠舒适汽车的蓝领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第一种车型于1928年6月11日出厂,由于装配了4缸发动机,动力强劲,一经推出,广受用户追捧1983年,普利茅斯推出了一种小型厢式旅行车捷龙(Voyager),不仅在美国汽车市场上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车型,而且成了几乎令人难以置信的摇钱树。

1998年,克莱斯勒公司与戴姆勒-奔驰公司合并后成立了新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成为世界上第五大汽车制造公司,同时成立了普利茅斯分部,还是生产克莱斯勒型的轿车。

然而,汽车史上最大的一宗并购未能产生汽车业最强大的航母。巨亏的克莱斯勒时时威胁着整个戴克集团的安全。出于戴姆勒-克莱斯勒品牌战略的考虑,到2001年底,Plymouth品牌被淘汰,正如Plymouth的流行车型Voyager小型货车现在已换成克莱斯勒品牌那样。

8.水星汽车Mercury

通用公司,克莱斯勒公司都舍弃了旗下不必要的品牌,福特也同样如此。最著名的应该是他们取消得Edsel项目,但如果你回顾一下已经消失的Premier汽车组,你会发现他们还舍弃了不计其数的品牌,例如Jaguar,Aston Martin。

和Edsel一起,福特公司同时取消了水星品牌。水星品牌诞生于1939年,当时是为了提供介于经济型的福特车和豪华的林肯车中间价位的汽车,也是为了与别克和克莱斯勒公司竞争市场。最开始,这些目的都似乎达到了,但到了后来,这个品牌就显得和普利茅斯一样多余。2011年,水星品牌谢幕。

7.庞蒂亚克Pontiac

庞蒂亚克公司以生产运动汽车闻名,至少理论上来说,这些汽车完美契合了他们“快乐驾驶”的宣传语。肌肉车横行的60年代是这家通用旗下公司最鼎盛的时期,代表汽车有传奇的GTO,艳丽的Bonneville,都配有强大的发动机。

然而在这些光鲜的庞蒂亚克产品背后也有一些遭人讥笑的汽车,如Sunfire,Trans Sport以及Aztek一度向通用公司申请破产保护。2010年,庞蒂亚克汽车退出市场。

6. 菲斯克Fisker

并非所有这些消失的品牌都属于大的汽车公司,许许多多独立的小汽车公司也在不断消失。比如Fisker,成立于2007年,消失于2013 年,只存在了短短的六年。

他们的太阳能电动超跑Krama是一辆壮观,车身庞大的即插即用式汽车,然而它的环保性和令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并不能够使它称霸于汽车市场,因为六位数的价格实在显得有点突兀。

5.悍马Hummer

你想要坐上一辆军队卡车吗?通用旗下已经消失的Hummer品牌就可以卖给你一辆长得像军队汽车一样的车。

他们的H2H3型车开得不快,显得十分华而不实。作为通用公司破产保护的一部分,Hummer品牌在2010年退出市场。

4.土星汽车Saturn

和庞蒂亚克,悍马一样,土星同样是通用公司的“弃婴”。他们宣称自己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生产与众不同的汽车,但是这种标语未能给他们带来成功

土星汽车诞生于1985年,用于对抗已经占据市场半壁江山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专注于节省燃油,经济型的小型汽车,在短期内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到1993年,Saturn(土星车)挤进了美国汽车市场上十大畅销车型。美国人喜欢这个牌子的汽车。

但是通用没有更多的资金投入,使得土星这个品牌在2010年走到了尽头。

3.SRT

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厂很流行的做法是设置一个高性能部门来改装现有的车系,大多数人都知道大名鼎鼎的宝马M部门、奔驰AMG部门,这些都是德系车,美系车也有一个杰出的代表,那便是克莱斯勒的SRT部门。

克莱斯勒旗下高性能的汽车拥有升级版的悬挂系统,独特的造型,高马力的发动机以及一系列其他的装备,使得汽车加速更快,刹车更灵敏,转弯更敏捷。

但有一个问题,SRT今天仍然在使用,为何出现在了这一榜单上?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惑,那你一定忘记了,在2013,2014年,它就已经分离出来,成为了一家独立的公司。你还记得“SRT Viper”道奇蝰蛇吗?它现在已经改换门庭啦。

2.Eagle

通用公司在它的历史上舍弃了许多品牌,克莱斯勒公司也差不多,先后有DeSote,Imperial和Maxwell等品牌。这个名单中还可以添上新的一位——Eager。

Eager最初是独创出来对抗外国竞争者以及通用土星汽车的,他们曾经销售过许多大杂烩的汽车,有些来自于AMC。有些是重新改装的三菱汽车,不过更多的则是雷诺汽车的美国式翻版,听上去就很古怪,最后也以失败告终。

1.萨博Saab

萨博是一家不复存在的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轿车是汽车界的后起之秀,70年代世界汽车市场大滑坡时,萨博轿车以其贵族的绅士派头进入汽车市场。由于性能可靠、节约燃油,不仅销量没有下降反而名声大振。

在80年代末期,该公司在经营中遇到了困难,但9000系列轿车的推出,以其典雅豪华的造型和多项新技术的采用,仍雄踞世界轿车市场。在销售持续旺盛的情况下,萨博于2000年归于通用汽车旗下。

2010年,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收购萨博,试图重新振兴这一品牌,但毫无悬念,这些努力化为泡影。中国投资者也曾参与其中,试图制造电气化的9-3系列汽车,不过也没有取得如期的结果。2011年12月,萨博正式向瑞典法院递交破产申请,也结束了Saab的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