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笔点评幻速H3F 既重面子/又善里子

2016年08月19日 09:28:3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之前看过很多文章讨论中国人的“面子”和“里子”问题,说国人有时候太过看重面子,而忽视里子;汽车也是一样,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在外观设计上下足了功夫,但是“里子”究竟怎么样就不好说了。今天,编辑部三位主笔就对北汽幻速H3F这款车的“面子”“里子”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下面就和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家用7座MPV是否能“里外”全面发展。

张屹鹏:拒绝华而不实设计简洁、大气、不失质感

一款能拿高分的汽车需要什么条件?首先来说得有眼缘儿吧,咱不说多惊艳,至少得大气且看着舒服。可别以为我说的只是轿车或SUV,MPV同样如此,比如它,幻速H3F。

幻速H3

定位上要比幻速H3更高,但依旧被囊括在家用MPV范畴内,这就是幻速H3F。于是乎,H3F的很多设计理念依旧以居家为导向,没有浮夸与华而不实。初识后,它给我的第一感觉便是在修饰、线条、局部造型等方面拿捏得恰到好处,这也激发了我进一步探索它在设计端功力的欲望!

虽说可以把它看作是H3的延伸车型,但H3F却有着属于自己的专属基因,比如带迂回造型的格栅。你可别小看这一处的变化,它可以让H3F的前脸瞬间变得大气起来。在我看来,一款汽车可以没有高大上的品牌、没有昂贵的价格,但一定要有气场,这对于包括我在内的“非颜值控”来说同样重要。

悬浮车顶,这个设计确实挺有意思,将普遍应用在SUV上的“流行理念”移植过来,真得很讨巧,再配上黑色行李架,非常到位的把年轻化风格拉了进来。当然,我前文说过,“华”可以,但不能“不实”,有些素还是带有MPV应有的实用性的,比如示宽灯+LED日行灯、侧面防擦条以及大尺寸外后视镜等等。

如今越来越多的自主MPV将研发重点向车内倾斜,幻速H3F就让我感受到了这种倾斜后带来的效果。新颖的仪表台立体设计、金属拉丝与软性材料的应用、仪表盘造型适当的个性化处理...这些虽不足为奇,但作为一款7万元内的7座MPV来说,本无意要求更多,这些足以带给车主足够的惊喜感。

小结:一款MPV的设计成功与否不是很多人买它的第一重点,但“敲门砖”的作用不容忽视。需要说明的是,幻速H3F的设计也许不会让你兴奋不已,但它会通过别样但合适的设计路线让大气、简洁、质感成为自己的关键词。

外观面子看完了,可以说幻速H3F造型上简洁大气不张扬给编辑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除了设计以外,内在的东西也是很重要,毕竟从定位来看,幻速H3F作为北汽幻速第一款前置前驱的家用MPV,出行很多时候是一家几口一起乘车,车内配置的高低和做工用料的好坏也决定着乘客的舒适程度。当然,幻速H3F上市的时候强调的卖点也是高配置加大空间,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研究一下这高配置表现在哪。

说配置之前不说价格就是耍流氓,北汽幻速H3F售价5.88万-6.78万元,面对五菱宏光S1、长安欧尚宝骏730等并不算贵。当然,面对这几个销量“非常可观”的竞争对手,北汽幻速H3F可真得拿出真本事来。

空调控制区旋钮阻尼感不错,手感不松垮,上手操作起来也是很简单。第二排还可以单独控制后排空调的开关和风量,采用的按键操作也很上档次。后两排出风口数量也是不少,幻速H3F对于后两排乘客照顾的很周到。

配置上,日间行车灯、8英寸触控屏幕、蓝牙系统、GPS导航、多功能方向盘、仿真皮座椅、后驻车雷达和倒车视频影像等都是标配;车顶行李架、电动天窗、前驻车雷达和座椅高低调节是除了入门版车型都配备的配置;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为顶配车型独有配备,这些配置相比顶配不到7万的售价还是很有诚意的。此外,H3F还提供胎压监控、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和前排座椅加热等丰富的选装配置。

小结:我今天主要看的是幻速H3F的“里子”,新车内饰整体用料和做工可以说已经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等水平。配置方面H3F也是非常有诚意,特别一些比如前驻车雷达、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越级配置的加入,整体提升了H3F的配置水平。可以说,作为一款家用7座MPV车型,幻速H3F的配置还是令人相当满意的。

幻速H3F的三围为4720mm/1790mm/1780mm,28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里也算是很少见的。如此大的车长和轴距带来了不错的空间表现。

开上幻速H3F给人最直接的感觉就是轻松、好开。作为一款手挡车来说,好开主要是因为起步阶段离合器的结合点很低,而且很宽泛,轻抬离合、给油,幻速H3F的起步还是很轻盈的。油门给人的感觉并不是那么的神经质,可能反应还会稍有一些迟疑,但是这正好能够与低结合点的离合相互配合,很少会出现起步阶段油门过大的问题。

幻速H3F采用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起步阶段一挡的齿比设定让车辆提速很轻松,当切换到二挡的时候动力的提升并不是很明显,直到你将挡位顺畅的挂入三挡,会明显感觉车辆开始发力。

虽然是一台1.5L动力的发动机,虽然提速阶段不会给你我们所谓的推背感,但是3000-5000rpm宽泛的扭矩区间能让你很清晰的感受到动力的提升,在我驾驶的时候,当转速超过2500rpm的时候就能有很明显的感觉了。这完全得益于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加入。

电子助力转向让幻速H3F开起来很轻松,与同级别的车辆相比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无论是从指向性到回馈力度都是不错的。

对于这么一款重心高的车来说,幻速H3F的悬架支撑性还是比较不错的,对于一般的的弯道行驶,车辆都可以保持不错的姿态。至于舒适性来说,对于细小的颠簸路面还可以过滤的不错,但是要走到烂路的时候,车里的乘客就需要忍耐一下了。毕竟支撑性和舒适性不可兼得,对于幻速H3F这个价位的车而言,做的也算是不错了。

全文总结

经过这几天的体验,三位主笔对于幻速H3F的综合评价还是非常不错的。作为北汽幻速第一款前置前驱的7座MPV车型,面子方面,幻速H3F外观虽然不让人惊艳,但是它的大气、简洁、质感让人印象深刻。里子方面,H3F整体用料和做工可以说已经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等水平,配置也是比较丰富,前驻车雷达、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越级配置的加入拉高了整体的档次,你要是再对比一下5.88万-6.78万元的售价就更觉得这些配置相当值了。空间上,28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里也算是很少见,如此大的车长和轴距带来了非常不错的空间表现。综合来看,幻速H3F“面子”和“里子”都能给你不错的体验,而且花更少的钱给你更好的“面子”“里子”不是很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