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SUV装逼又不想费油?这不是在YY

2016年08月19日 11:27:5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小型SUV?相比同价位的紧凑级车的话,小型SUV的空间大一点、底盘高一点、形象也高大上一点、价格比普通SUV要便宜一点、也年轻一点......就是因为每个方面都优胜了“一点”,所以小型SUV才有这么火热的市场,那么多个“一点”汇聚起来就不简单了。

当然,小型SUV的出色油耗也是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由于动力级别和车重,这类车型的确比紧凑级SUV的油耗更低,今天大师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油耗水平出色的车型。

东风本田XR-V

指导价:12.78-16.28万

最低百公里油耗:6.1L

XR-V与缤智虽然是同平台的兄弟车型,但外形和内饰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整体来看本田XR-V要更加青春动感,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选择。XR-V拥有4270/1772/1605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610mm的轴距,轴距与广本缤智相同,空间比较宽敞。1.5L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在油耗和动力的表现都让人满意。本田XR-V定位比较精准,各方面的标准较高,表现较为均衡。而横向比较,XR-V定价还要稍低于兄弟车型缤智,对消费者来说,要在这两款相似度很高的车型之间做出选择的话,只需考虑样貌就可以了。

东风雪铁龙C3-XR

指导价:10.88-17.18万元

最低百公里油耗:6.2L

作为后起之秀,雪铁龙C3-XR人气较高。这款车拥有超长轴距,能够提供宽裕的乘坐空间。与此之外,搭载了同级少有的1.6T发动机,动力输出还不错。C3-XR空间要明显优于昂科拉,与XR-V和ix25不相伯仲,对于一般家庭使用还是能够比较好满足的。凭借个性时尚的外形、宽敞的空间和出色的动力性能等特点,雪铁龙C3-XR还是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但定价偏高!销量一般!

东风悦达起亚KX3

指导价:11.28-18.68万元

最低百公里油耗:6.8L

相比于同级车型,东风悦达起亚KX3确实来得晚了一些,好在虎头虎脑的外形已经博得了不少眼球,配置上也是韩系车一贯的厚道,上市后销量逐步攀升。实际乘坐空间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而配置水平也是韩系品牌产品一贯的高规格。起亚KX3外形虽算不上惊艳,但也比较个性时尚,有新鲜感。同时又拥有相当丰富的车身和内饰颜色选择,这是同级少见的,相信会博得不少消费者的喜爱。整体价格来看,与对手相比具有一定优势,但真正展现其实力的还有1.6T车型,适合对配置和性能有较高追求的消费者。

东风日产逍客

指导价:13.98-18.98万元

最低百公里油耗:6.1L

新一代逍客相比上代车型风格大变,从一台跨界车变成纯正城市SUV,现款逍客视觉上比较显大,看着像是20万级的紧凑型SUV,开出去要比上代车型显得更为体面。新逍客无论外在还是内在都像是台小奇骏,滤震、动力表现和操控等方面已经是一个水平。而在动态层面上,逍客是这个级别中,将舒适和操控兼顾得最好的车型之一。

长安铃木维特拉

指导价:9.98-15.98万元

最低百公里油耗:5.6L

VITARA这个车型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了,最新的一代已经在长安铃木国产。上一代车型很多人也并不陌生,就是目前仍然在售的超级维特拉,一款2.4L+5MT/4AT的全时四驱带中锁的紧凑级SUV,不过26.48-27.48万元的售价实在是不太美好,而且现在对这种偏重越野能力的SUV需求并不高。现在国产的这个维特拉虽然级别降低了,没有了低速扭矩放大和2.4L自吸发动机,但是价格亲民了很多,有了面积很大还能开启的全景天窗,高配车型上还有LED近光灯,外观也更加年轻时尚。1.4T发动机和锋驭上的一样,配合6AT变速箱,开起来相当轻快,动力很充沛,1.4T两驱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只要8秒多,和同级里一大帮10秒开外的对手相比优势明显。而且,油耗也很低。

上汽大众斯柯达Yeti

指导价:12.98-20.98万元

最低百公里油耗:6.2L

野帝并非首款定位在城市SUV的车型,但这款车外型粗犷但偏向公路化的行驶特性却有着颇为舒适的乘坐感,在越野路况愈来愈少出现的情况下,这样的设定不仅能营造出户外生活的气氛,还保留了一般家庭车所需的舒适性,硬派越野玩家或许会觉得有所不足,但对于多数家庭用户来说这样却是一种恰到好处的组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