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知道女票为什么不想车震了!

2016年08月21日 08:44:5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作者:马博韬

很多小伙伴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新车有异味。其实新车好比新装修的房子,有一定的异味是正常现象,换句话说每一台新车都是会有新车异味的,使用一段时间后,气味会逐渐消失。

新车异味的原因主要有:

1、汽车内饰所使用材料在新车阶段都会产生一定的气味,如塑料制品,绒布,胶黏剂等;2、新车长时间的暴晒,高温促进了车内有机污染物的挥发;3、也可能是外界环境污染物进入车内。

车内异味怎么除?

开车窗通风

开车通风是驱散车内毒气最简单便捷实惠的方法,我们一定要养成在开车前打开车门车窗通风的习惯,在开车过程中也可以开窗通风,有利于毒气的驱散,尤其是新车和经过太阳暴晒后的车辆,车辆经过暴晒会使内饰散发出很多有害物质。

汽车香水

香水其实仅仅是香味掩盖,具有较强的挥发性,很多都采用了化学制剂的香精勾兑而成,长时间吸入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而且夏天香水暴晒后容易爆炸。

竹炭包

很多身边朋友会选择用炭包,市面上琳琅满目造型可爱的炭包也很漂亮,然而事实上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不久就会饱和,向外反释放。

做光触媒

光触媒是一种金属氧化物,涂抹在内饰上,在光线的作用下,可以起到降解内饰里有害物质的作用。做一次价格在500左右,有条件的车主可以定期做。

定期清理更换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是空气进入车辆内部的门户,能够过滤外部空气中的灰尘等杂质。时间长了,空调滤芯和风道就会滋生各种细菌和病毒,对车内人员的身体有危害,所以有必要定期清理车辆的空调滤芯和风道。

车内放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车载空气进化器也是驱散净化车内毒气靠谱的途径之一,不过目前市场上种类繁多,参差不齐,建议车主在正规商家购买大品牌的车载空气净化器。

驱散车内异味错误的认识:

柚子皮能去异味不去毒很多车主在新车,或者新装修的屋子里放柚子皮、橘子皮之类的,以为可以去除甲醛之类的。其实这些水果皮只是用本身的味道盖住了甲醛的味道,起不到去除甲醛的作用。食醋能杀菌不能去毒我们都知道食醋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在车里放食醋能够杀菌和去除异味,但是不能去除车内的甲醛,这些都是土方法,都是极大的错误,因为这样只是把污染源掩盖及混合了,而不是清理掉,这样实际上污染会更危险,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吸收了各种有害化合物,对人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