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5放出“1.5T+7CVT”力争重回第一阵营

2016年08月21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锐车评

今年以来SUV市场虽然仍旧一片火热,但竞争压力也明显加剧。中国品牌紧凑型SUV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新产品上市、老产品降价的浪潮。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事件是吉利博越上市以及哈弗H6官降,使得9-11万价格区间已成为中国品牌SUV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产品力和提高性价比是任何一款车型的必修课。

作为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的老将,奇瑞瑞虎5也在8月17日迎来了2017款车型的上市。而此次2017款新瑞虎5的推出,显然是有备而来。

2017款新瑞虎5共推出了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8.88-12.38万新款瑞虎5最大的亮点是全系均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首次推出了1.5T+7CVT的自动挡动力总成。

新瑞虎5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205Nm,动力表现已经超越了传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尤其是最大扭矩爆发更早,能带来更好的动力表现。同时,1.5T发动机也能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

而更具亮点的是,此次新瑞虎5一口气推出了四款匹配CVT变速器的自动挡车型。这台CVT变速器由奇瑞自主研发,带有手动模式并可模拟7挡换挡,还具备ECO节能模式或SPORT运动模式,技术水平非常先进。

1.5T+7CVT的动力总成也成了2017款新瑞虎5的杀手锏之一。这套动力总成不仅满足了消费者更高的动力需求,而且CVT变速器换挡平顺无顿挫,同时由于CVT变速器的特性,可以在任何速度下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最经济的区间,因此CVT变速器相比传统的AT变速器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以综合工况油耗来看,新瑞虎5 1.5T+7CVT车型仅为7.7L/100km,而哈弗H6 1.5T+6AT车型为9.2L/100km,新瑞虎5这套动力总成的节油优势非常明显。

2017款新瑞虎5除了优秀的动力总成外,还具有非常丰富的配置,不仅全系标配非常丰富,中高配车型还有不少越级的配置。

虽然与哈弗H6起步价同为8.88万元,但新瑞虎5全系标配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SR牵引力控制、HHC上坡辅助、4探头后雷达、倒车影像以及超速报警等安全配置。还全系标配了18英寸铝合金轮毂,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中控大屏、GPS导航、车载蓝牙等。配置方面可谓非常之厚道!

而入门版的哈弗H6没有ESP这项重要的主动安全配置,倒车影像、中控大屏、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也一概没有,轮胎规格也小一号。

另外,2017款新瑞虎5还增加了不少“干货”。诸如高配车型上增加了全景天窗,具有更好的采光效果,还能提升车内档次感。除满足日常城市驾驶以外,新瑞虎5还具有190mm离地间隙和0.6m涉水深度、48%超大爬坡度、多路况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双连杆式独立悬架等。

从以上分析可见,更先进的动力总成和更丰富的配置,再加上顶配12万余元的亲民价格,2017款新瑞虎5是来势汹汹,目的则是回归中国品牌紧凑型SUV销量第一阵营。

而在笔者看来,新瑞虎5产品力方面已经没有短板,在9-11万元的价格区间相比哈弗H6、吉利博越等热门车型有着更强的产品力,另外,瑞虎5自2013年11月上市以来,已在用户当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这些都有助于推升新瑞虎5的市场表现。而对于新瑞虎5上市后的市场表现,笔者持乐观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