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速超100km/h,车上哪些功能会失效?

2016年08月22日 15:06: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快报

当汽车的行驶速度超过120公里/小时时是不可以在中国高速道路上行驶的!

那么,如果汽车以100km/h的速度行驶时,车上的哪些功能会失效呢?

汽车电脑是按照人的一般思路而设计的。

所以汽车以100km/h行驶时,你也不敢突然拉手刹吧 ,因为太危险了!

1、方向盘的灵敏度会降低

汽车处于停车或汽车速度比较低的时候,方向盘和车轮之间被设置成较小的转向器传动比。当汽车处于高速行驶的时候,就会设置成比较大的转向器传动比,从而来提高汽车转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举个例子来说,宝马把可变转向比命名为"主动转向系统",采用电子式可变转向比的系统,它是以集成在转向柱内的行星齿轮组为核心,组件中的一个电动马达根据车辆的当前速度,按照比例调节前轮转向的角度。

当汽车处于低速行驶时,比如说在城市交通中驻车时或者行驶在蜿蜒的山路时,主动转向系统会增大转向角度。前轮针对方向盘小幅转动就会立刻作出响应,这样就能确保驾驶员能够穿过紧凑的空间,不需要多次转动方向盘,驻车更简单,灵活性也得到了加强。

2、EPB开关会失效

EPB是电子手刹按钮。如果你开车正以100km/h的速度向前行驶时,副驾驶上坐了个"小白",不小心碰到了EPB开关,那后果会怎么样?

没事的,你不必担心。因为此时EPB开关是失效的,EPB连接的是驻车制动电脑,当驻车制动电脑知道车速高于100km/h时,就会对EPB开关所要执行的任务给予拒绝处理。

不过车上很多是这样设计的,如果你一直按下EPB开关时,车辆会进入常规制动状态,当松开EPB开关时,制动解除,这是EPB开关完全就和刹车踏板作用类似。

3、TPMS会失效

TPMS 是胎压监测系统,一般是由一个接收显示器和四个内置在轮胎里面组成的负,主要是责监测的胎压传感器。传感器里面的金属部分在围绕轮轴高速旋 转过程中,会产生巨大的磁场,车速越高产生的磁场越大,直接干扰传感器向接收器发生信号,导致接收器接收不到信号,会导致数据丢失。 生产厂家通过测试得出传感器发射的数据会在"100 km/h"时丢失的结果。

因此在传感器技术含量要求很高,举例说明一下:像在国内相对比较好的胎压监测系统,在车速达到80码以上后轮监测数据就开始丢失,120码以上时接收器就无法接收到传感器发射的数据。

不过像奔驰、宝马、奥迪等原车自带胎压传感器,在车速达到180km/h时也能很稳定的发送数据,抗干扰能力很强,此现象并非绝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