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支招:真假机油如何辨

2016年08月22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保驾车险

机油是保障卡车车辆心脏的运转的必需品,误用后会损害发动机。但国内市场假机油鱼目混珠,卡友们难以分辨,今天就告诉大家如何见招拆招,分辨真假机油。

 

  1.回收废油 劣质到家

  这种回收废油是品质最低劣的机油。4S店和修理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废机油,不法商贩为了牟利而回收这些废机油,通过一些列物理、化学手段提炼出机油,将提炼出的机油灌入瓶中,以次充好。

  2.假罐装油冒充名牌

  劣质油料包装成知名品牌机油,不法商贩将质量不达标的机油以高价卖出。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假机油。

  3.未添加稳定化学制剂的基础油

  原始油未添加任何抗磨剂、一些稳定机油品质的化学制剂。如果加入发动机,高温条件下粘稠度会发生很大变化,严重损坏发动机,形成大量油泥,甚至可导致发动机爆缸、爆瓦。

  这样辨别机油真伪

  首先要观察颜色,国产正品机油多为浅蓝色,进口机油颜色多为金黄略蓝,两者都光泽明亮,流动均匀。如果发现机油颜色不均匀的现象,可怀疑为伪劣机油。另外,从气味上也可以辨别如果机油有异味,刺鼻,多为回收废油。真机油无刺激性气味,只有少数略带芳香。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使用了正确的正品机油,如果不按规定加机油也有可能导致车辆出现问题。我们应该按规定量添加机油,如果机油过少,会润滑不足,导致拉缸;如果机油太多,会影响车辆动力,增加油耗。此外,有的车主使用机油只添加不更换,这样会导致机件始终处于较差的润滑环境下运转,加速各机件的磨损。

  因此,保驾车险还是提醒广大车 友,选择正规经销商或服务站购买机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