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平台更年轻 昌河Q35 1.5自动试驾

2016年08月23日 09:28:1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昌河和北汽合作之后推出了Q25之时,就预示着Q35的到来。在车企结盟共用同一平台的时候,也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的时候。如果你认为绅宝X35不够年轻时尚,那你可以试试另外一台“35”,来自昌河的Q35。

你可以说它身上有很多X35的影子,不过你更能看出昌河更加年轻化甚至大胆的设计。尤其是车侧的双腰线加悬浮车顶。你可以说这是国内自主SUV都已经开始运用的设计样式。但是昌河的运用也十分出色。前后相呼应的雾灯造型,为日后更多SUV的外观打下了一个很好地基础。

一上车,第一眼就看见出风口的设计是从北汽化改为昌河化的一部。中控可以看出同平台化的同质化设计。不过,多媒体系统的悬浮造型还是很出彩的。棕色的内饰还是能提高不少内饰的豪华氛围。空间方面Q35也是做得比较出色。座椅的包裹和后排的椅垫支撑都是其内饰的亮点。

1.5L的动力可能与强劲和澎湃失之交臂了。但是Q35调教让其动力并不算羸弱,4速自动变速箱看起来比较老旧,但是梳理起来还是头头是道。毕竟驾驶感对于这种车型来说并不是主要卖点,只要做的没有明显短板就是成功

底盘的表现也中规中矩,滤震性在小震动方面做的比较出色,但是遇到大坑大颠簸就有些力不从心。不过,毕竟作为10万以下的车型,能过很好的过滤掉小震动就算很优秀的完成了底盘的任务。

至于操控,我想也不是该车型受众群所要求的。轻便好开,容易上手的转向手感是他们所期待得到的。这点Q35做的也尚佳。只是方向盘仅有两项调节会对寻找一个舒适坐姿有些不太容易实现。

总结:如果抛开同平台的身份,可能昌河Q35自己反而会轻松一些。昌河作为曾经很常见,但现在有些消失在人视线的品牌来说。同平台的不失是一个很好的战略。利用自主车型中非常流行的小型SUV作为突破口,把品牌恢复到人们的视线里。Q35本身的实力对比同价位的对手有自身的特点,并且配置也足够丰富。至于,和X35的同品牌德比的结果如果,就要看人们对消费者对昌河Q35外观的认可程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