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逆天黑科技 研发11速三离合变速箱

2016年08月23日 09:32:33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当主流车型都还在用6AT、7DCT的时候,一些豪华车型或者敢于尝鲜的国产车(陆风极光)都开始用上了8AT,奔驰更是开始普及9AT,通用和本田则开始闷声研发10AT。而关于自动变速箱的档位到底能做到多少个,只要没到CVT,这个数字就跟奥运会记录一样,不断被刷新。

据外媒报道,本田已经在研发11速变速箱了,专利申请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交给了相关机构。而且,这台11速还不是AT变速箱,而是11速三离合、三离合、三离合(重要的事情说3遍)变速箱。

来自专利局的文件显示,这台变速箱应有三个离合器,相比传统的双离合,能有有效降低扭矩损失。另外,本身双离合变速箱的响应就已经够快了,这台三离合变速箱的换档速度真要快得飞起。

按本田尿性,这台11速变速箱应该也是要加液力变矩器的,以解决低速顿挫问题。只是双离合在频繁加减速状态下顿挫的问题,通过增加一台离合器能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