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第三排鸡肋,为什么还有人买?

2016年08月23日 09:51:4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自从开放了二胎政策,SUV的汽车制造商仿佛抓住了新的救命稻草,不到半年时间就有大批7座SUV横扫江湖。好像你生了二宝,不买7座SUV就是傻X,但事实证明,7座SUV真的很不实际!

1、四人嫌大,六人嫌小

对于一家四口的小家庭来说,即使生了二胎,出门多了些行李,第三排座椅加上后备箱空间也是够够的。所以日常使用上,第三排空间基本处于闲置状态,座椅利用率颇低。如果是一家四口人,加上父母二人照顾小孩,7座的位置是足够了,但是座位分配也是个问题。大多数7座SUV的第三排空间都太小了,成人坐在后面很困难,就连稍大一点儿童也不愿意将就在后面。

2、压缩了行李厢空间,两头不讨好

第三排的空间让人难以将就就算了,偏偏后备箱空间又被压缩得满足不了需求。真是一家六口出行,或是在满员的状态,那么后备箱的空间难以放得下一家人的行李。参考口碑极佳的汉兰达,后备箱容量也是备受诟病的。就算是五口人出行,2+2+3的座椅布局之下,不能单独放倒的第三排也不能满足要求。

3、第三排安全性堪忧

由于后备箱空间被压缩,第三排座椅基本上与后车窗处于亲密接触的状态。一旦发生追尾事件,坐在第三排座椅上真是生命堪忧。让自家宝贝坐在第三排,脆弱的小孩难以承受追尾的后果。让老人坐在第三排,那是不孝啊!也别说开车注意点就行,意外这东西谁也说不准。

4、动力和油耗都是问题

对于不常使用第三排座椅,仅在年底和父母回趟老家,或是半年度才来一次短途旅游的家庭来说,7座SUV真的太浪费了。比五座版多出的车身尺寸,加上重量,油耗不上去才怪!同样的动力总成,五座版和七座版谁的体验更佳?开过的人都知道!

然而,买车君不推荐的七座SUV,还是很多人赶着去买?Why?

1、更大更有面

毋庸置疑,车身尺寸更大,在视觉效果上能够带来更加霸气的直观感受。“你看他家的好大好长啊,一定很贵!”父母听了的确倍有面,但是长途驾乘后才知道累的是谁。

2、盲目跟风

七座SUV的突然兴起,和汽车厂商趁着二胎政策落实几乎是同步的。因此很多家庭在未了解自身真正需求之时,就盲目入手了七座版的SUV,加上SUV车型相比MPV的确更适合走烂路,因此七座SUV几乎就成为满足各方面需求的完美车型。

买车君说 其实购车买什么品牌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款车型是否满足了你的需求。如果是二胎家庭,加上长期都有短途出游的需求,那么七座SUV也值得推荐。反之,第三排的利用率的确不高,那么大五座SUV更加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