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技巧,可以带给你更棒的驾驶体验

2016年08月23日 12:00:39
分享到:
来源:雪佛兰

不少车主可能都有相同的经历,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整天接触手动挡的车,一旦驾照考到手后就很难再有机会手动换挡了,其实并非如此。现在自动挡车型大多配备的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这种变速装置让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不仅能提升驾驶操控性,还能丰富驾驶者的体验。

本期金领结小贴士向你示范如何使用驾驶员换挡控制系统,以便提供更具交互性的驾驶体验。

驾驶员换挡控制系统可以通过切换到手动变速模式,来提供足够的驾驶乐趣,同时仍旧依靠变速箱电脑来执行内部换挡操作。

这个特点可以让你在一辆自动挡汽车上执行手动换挡操作。

把变速杆从自动模式“D”拨动到手动模式“M” 以启动驾驶员换挡控制系统你甚至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完成以上操作。

进入手动模式后,你可以用变速杆进行档位手动切换,加号表示加档,减号表示减档。

如果你在执行手动换挡时发动机转速和所挂档位不匹配时,为了保护车辆,你的汽车可能暂时不允许你执行错误的换挡操作。

当你停车的时候,汽车会自动切换到一档。

这些特点可以保护发动机免受档位不合适带来的损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