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内好看空间大还省油的轿车推荐

2016年08月24日 09:32:58
分享到:
来源:啊车

SUV卖得火已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共识,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用车需求升级,SUV的势头在未来也只会升而不会降。虽然,SUV大受追捧,但这并不意味轿车将逐渐被市场淘汰。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SUV总销量有385万辆,而轿车却有556.8万辆。可见,轿车依然是中国卖得最好的车型,其中以10-15万级别的车型销量最为突出,这也正是各大车企觊觎的一块蛋糕。

于是,我们能看到一家车企会在此级别推出1至2款,甚至3款的车型,以满足不同需求与喜好的消费者。

好看、空间大、省油,是该级别车型最大的卖点。然而,花多必定眼乱,滥竽总有充数。在经过啊车编辑部的内部挑选后,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名副其实“好看、空间大、省油”的家用轿车——广汽本田凌派

不止我们,市场也在说它好

自2013年上市以来,凌派已累计销售超过40万辆,最高月销量可达2.6万辆,俨然成为中级车市场的热销车型之一。而中期改款后的新凌派也于去年12月上市,售10.98-14.98万元,到目前为止已累计销售4万多辆。

对于凌派这款广汽本田-中国特供车型(老司机经常BB的中国特供车,究竟是“特”在什么地方?),不止是啊车编辑部认为它值得买,客观的市场成绩也在证明着它那过硬的产品实力,确实得到不少消费者信赖。

中国龙设计,圈了一批迷弟迷妹

外观设计是国人购车时最看重的地方,或许还没有之一,尤其是10-15万元级别的车型,消费者对其外观更是格外挑剔。皆因,10几万元的家用车并没有豪华logo的格调加成,更多地只能依靠出色的外观设计以打造出“高端车”的形象。

想必广汽本田是摸清了国人的选车套路, 于是凌派在研发之初就以满足国人审美为首要任务,在外观上采用“Cool Dragon”设计理念,最终效果从销售成绩即可见一斑,圈了一批迷弟迷妹(当然,不喜欢的人也有)。

如今,新凌派在“Cool Dragon”的理念上稍作调整,采用前后双LED灯,再加上充满动感的铝合金轮毂、后运动式保险杠,勾勒出霸气凌厉的外观造型。可以说,新凌派通过将独特的龙形艺术融入每一处细节,打造同级车中最具特色的外观——喜欢的人,越看越美。不喜欢的人,看都不看。

宽敞后排,令人难以挑剔

本田在车内空间的挖掘上,自古有着很强的造诣,加之,凌派还是一款特意为中国人设计的家用车,所以本田必定会在后排空间上大做文章。因此,凌派给人的最大印象,除了外观,第二就是空间超大,当然这是与同级别车型相比。

新凌派在车型尺寸上并没有作出变化,轴距为2650mm,车身长度为4664mm,在本田“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MM理念下,新凌派的后排腿部空间完全可以称得上宽敞、舒服。

多项标配,满足购车“贪欲”

最低配的新凌派是售价为10.98万元的1.8L 5挡手动车型,但这个最低配并不是人们常说的“乞丐版”,皆因新凌派有着多项标准配置,仅仅是这些标配就足以让对手无法直视。

在主动安全上,新凌派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HSA),以及紧急刹车警示系统(ESS)。而在性价比最高,售13.98万元的1.8L CVT领先版上,还装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电动天窗、自动空调、日间行车灯、中控台7寸屏幕、外后视镜加热与自动折叠、并线辅助等。

虽然不是什么高科技的先进技术,但在一款接近14万的车型上,如果上述某一项配置缺席了,想必消费者就要骂街了,国人就是这种心理——配置只能多,一个也不能少。读懂国人心的新凌派,满足了咱们“贪婪”的购车欲望。

省油全靠地球梦,5AT变CVT

2013年上市的凌派是搭载5AT变速器,而新凌派则换装了备受好评的“地球梦科技”全新CVT变速器。

本田宣称,该CVT变速器“比自动挡加速快、比手动挡还省油”——以往5AT百公里加速11.04秒,现在CVT百公里加速10.4秒;而手动挡百公里油耗6.5升,CVT白公里油耗6.2升。

官方数据并不能反映实际的用车情况,但从我试驾后的来看,新凌派的省油能力确实不赖,油耗估计在7-8升。至于加速性能嘛,毕竟是CVT变速器,而且新凌派定位为家用车,悬挂调校也偏向舒适,所以还是别太过追求所谓的加速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