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说:BBA售后保养到底哪个更便宜?

2016年08月24日 10:08:54
分享到:
来源:豪华车视界

这几年,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水平有了明显的下降,街上的豪华品牌车型也越来越多了,其中又以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为主。面对曾经高不可攀,而今触手可及的豪华品牌车型,没有心动那是假的,何况身边的朋友都在买买买,让更多的人跃跃欲试。不过想必大家都对豪车“天价”的维修保养费用有所耳闻,所以在这之前,我们绝不能盲从,而是必须保持理智的心态,很有必要对BBA的维修保养费用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到底该敬而远之还是欣然接受?到底BBA哪家的保养更便宜一点?看完下面的内容再来做决定也不迟。

统治豪华车市场的BBA,售后保养价格水平如何?

今天,我们就拿三大品牌中销量最高的中大型车来对比——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的入门车型,以每年行驶1.5万公里的标准,看看它们在6万公里或4年的周期内,售后保养价格到底是个什么水平,谁的花费最高,而谁又是最便宜的那个。

奔驰E级

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奔驰无论是车价还是售后保养花费都是比较贵的,那么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吗?

➤奔驰新一代E级

在2014年7月,奔驰官方正式发布了“星徽保养菜单”,几乎所有奔驰车型的保养价格相比之前都有幅度不小的降低。

奔驰全系车型的保养周期通常为1万公里或1年,A、B保养交替进行,奔驰E级具体的费用清单如下(以E180L为例):

自2014年下调零配件和保养价格后,奔驰E级的A、B保养价格基本维持在豪华品牌的正常水平,唯一还让人觉得略贵的是换变速箱油,单次价格达3000,不过还算好的是,这个项目要里程达到6万公里的才会进行一次。

行驶6万公里或4年后,奔驰E级(E180L)的保养费用明细:

可以看到,奔驰E级在行驶里程达到6万公里后,总的保养花费为18998元,其中6万公里的那次保养价格高达6318元,还是不便宜。

宝马5系

➤宝马5系

下面我们来看看宝马5系的保养和配件价格清单。

宝马5系使用的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号称“终身免维护”,咱们先不管是不是终身免维护,至少6万公里是没有必要换的,这变速箱油可以一大笔花销呀。不过,宝马的空调滤芯官方叫做“微尘滤清器”,据说对空气的净化能力很强,所以比奔驰和奥迪的空调滤芯都要贵一点。行驶6万公里或4年后,宝马5系(520Li)的保养费用明细:

行驶6万公里后,宝马5系的保养费用为16665元,因为比奔驰E级多了一个更换燃油滤清器的项目,加上空调滤芯贵出的钱,所以在总价上,宝马5系并没有比奔驰E级少到更换变速箱油项目的单价3000元那么多,这也是一种平衡吧。

奥迪A6L

➤奥迪A6L

奥迪A6L在德系三款豪华中大型车中是卖得最便宜的,它的售后保养费用是不是也是最低的呢?我们先来看看奥迪A6L的保养和配件价格清单:

奔驰E级不用换燃油滤芯,宝马5系不用换变速箱油,可到了奥迪A6L这儿,就变成啥都要换了,包括前两款车都不用换的防冻液。行驶6万公里或4年后,奥迪A6L(TFSI)的保养费用明细:

虽然保养方面需要做的项目是最多的,但好在奥迪A6L的首保免费,这里就能先省个1200元左右。整体来说,奥迪A6L保养费用的曲线与前两车高低错落的情况不同,它呈一直上升的态势,越来后面越贵。到了6万公里时的那次保养,得足足花掉6231元,不管是这单次的保养费用还是总计费用,都已经快要赶上奔驰了。

小结:经过计算,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同样行驶6万公里后,三者的保养费用分别为18998元、16665元和18921元(随着所在地的不同,具体价格会有轻微的浮动)。根据统计数据,我们大致可以判断出目前这三大德系豪华品牌的售后保养价格情况是:奔驰和奥迪同一档次,宝马则比这两者都要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