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GS4、CS75、博越,谁值得买?

2016年08月24日 10:57:3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自主紧凑级SUV中,哈弗H6长安CS75传祺GS4吉利博越,这四款车都是关注度很高的车型。这里面有常胜将军,也有虎视眈眈的后来者,可以说很具有代表性。那么这四款车到底应该怎么选?谁更具有性价比?相信看完全文,你心里应该会有答案。

哈弗H6

传祺GS4

长安CS75

吉利博越

小智点评: 外观造型方面,四款车各自都有着独特的性格和特点。H6的外观设计在这四款车中,小智觉得是最丑的,推出这么多年了,就不能改的好看一点吗?相比之下,博越和GS4的前脸就显得时尚多了。都说博越是最美自主SUV,小智倒是觉得GS4的前脸更好看。为什么不提长安CS75?也就比H6稍微好看一点,跟另外两位对手相比,还是太平庸了。

哈弗H6

传祺GS4

长安CS75

吉利博越

小智点评: 在内饰方面,H6无疑跟自身的外观一样,是这里面最丑的。长安CS75倒是中规中矩,总体感觉很普通,缺乏新意。博越和GS4的内饰,则更显档次感。GS4的中控采用的是不规则的按钮,具有很高的原创度。而博越的中控给人很简洁的感觉,但是能明显感觉到很上档次。关于内饰谁好谁坏,其实博越和GS4真的难分彼此,不过如果注重科技感的话,还是选择博越吧,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小智点评: 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75凭借更出色的车身长度,车身高度以及轴距扳回一城。其实看到这个数据小智还是蛮惊讶的,因为博越看起来更高大威猛,但实际表现却不如CS75。

四款车除了H6只有一款动力以外,其他三款车都搭载了两套发动机。第一组动力对比,长安CS75在最大功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不管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方面,CS75都要比同样搭载2.0L发动机的博越表现的出色。而H6的1.5T发动机的扭矩超过其他三款车也在情理之中。

而在第二组对比中,博越凭借大排量,在数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可能大家会有疑问,为什么博越的1.8T发动机会有两组数据?原来1.8T的博越对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进行了不同的调校,自动挡车型的数据表现的更好。

小智点评: 动力方面到底谁更出色?很明显是博越的1.8T嘛。但是我们要知道,更大的排量意味着更耗油,反观GS4搭载的最新的1.5T发动机数据很亮眼,即使是跟CS75的1.8T发动机相比,也不差什么,更何况GS4能够带来更出色的油耗。所以,到底是选择强动力,还是要低油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

目前市场上,四款车都有一定的优惠。其中,博越的价格跨度最大,让利幅度也最小。而如果从入手的门槛来说,哈弗H6是这四款车中最低的。( 注:最低配车型并不在考虑之列)其实,单纯看价格也看不出什么花儿来,还是接着看下面的性价比PK吧。

必要交代:

 

  • 使用重点城市平均参考成交价格进行测算(各地有差异);
  •  

  • 由于三款车成交价格区间不一样,所以选取了都涵盖的10万、11万、12万、13万四组价格段进行对比;
  •  

  • 价格PK仅为产品参数和配置层面的对比,不涵盖品牌溢价、产品质量、驾乘感受等、需要消费者综合考虑;
  •  

  • 性价比的高低用百分数来表示,数值越大代表性价比越高。
  • 第一组: 10万价格段

    第一组10万元价格段,三者的平均参考成交价相差无几,但是长安CS75却领先哈弗H6将近十个百分点的性价比优势。从具体的配置差异来看,长安CS75的安全装备、内部配置都要比哈弗H6丰富。不过,这个价位中H6已经有四驱系统了,任凭你CS75配置再丰富也抵不过这一个四驱系统对消费的吸引吧。

    第二组: 11万元价格段

    到了11万元价格段,长安CS75一下子从之前的最具性价比,变成了最没有性价比的车型。我们来看看长安CS75跟博越到底差在哪里?

    相比之下,博越的安全配置要比长安CS75丰富太多,这次CS75被赶下第一的宝座应该也没什么好抱怨的。而配置如此丰富的博越也仅仅比H6的性价比高出一个百分点。二者可谓是棋逢对手。跟何况H6是自动挡,这要比手动挡的博越更吸引消费者。

    第三组: 12万元价格段

    来到12万元价格段,此时H6已经属于顶配了,但是这次的性价比之王仍属于博越。仔细看一下,传祺GS4不管是指导价还是实际成交价,都要高于博越,按理说配置应该更丰富,但是性价比却比博越低了24个百分点。下面我就来看一下二者的具体配置差异。

    看到具体的差异了吗?博越在这个价位可谓是对传祺GS4进行绝对的碾压。

    第四组: 13万元价格段

    看完11万、12万元两组的性价比对比,博越巨大的优势仿佛让这场比赛早早地就失去了悬念。而进行完第四组13万元价格段的较量后,也的确证明了这不争的事实。既然如此,我们还是来看看二、三名的实力表现。

    相比传祺GS4,长安CS75多了一些实用性的安全装备,例如前泊车雷达、侧向盲区预警等。同时自动空调、腰部支撑以及更具科技感的车联网系统的加入,让CS75在舒适性和可玩性上都大大增强。

    从一系列的性价比对比就能看出,博越确实有着不错的实力,这也让他毫无疑问地赢得了这场自主紧凑级SUV内战的胜利。 如果只看性价比的话,确实是“后来者”博越的表现更好。但是实际的销量呢?从七月份的销量来看,H6、GS4分获全国SUV销量的第一、第二名。尤其是H6,自上市以来,一直是这个领域的霸主,即使是当初一度有成为冠军潜质的宝骏560,最近几个月也是后劲不足。为什么性价比不占优势的H6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小智觉得无外乎一下几个原因。 首先是2016款的H6最先掀起价格战,通过增配降价的方式,将自己的最低门槛杀入到9万以内,虽说这款车并没有销售,但是这一高明的手法将CS75拖入到这场价格战中,最终H6凭借其“冠军”光环,赢得这种价格战,反观长安CS75,被这场价格战拖垮,渐渐消失在前十的行列。其次,H6的上市时间更早,积累了大量的口碑,而且一直被“冠军”光环所笼罩,这无形中让大家觉得是款好车,这是其他三款车所不具备的。

    而传祺GS4,外观、内饰设计都非常漂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此次换装的1.5T发动机,弥补了与竞争对手最大的短板,销量排第二也在情理之中了。 而博越虽然配置更丰富,性价比更高,但是受限于产能的影响,客户迟迟提不到现车。而且,博越的整体售价更高,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看到H6的增配降价怎么可能不心动。 如果单从性价比考虑,小智更推荐博越。但是性价比只是从一个维度来考虑,具体买车还要从多方面因素来考虑,所以,到底谁更值得购买,还是要看每个人的诉求。如果你对价格很在意,那么直接上H6吧;如果你不差钱又想拥有更多的配置,那么选博越绝对没错;如果你对颜值很在意,又注重低油耗,别犹豫了就GS4吧!那长安CS75呢?貌似很均衡,但是略显平庸,已经被另外三位远远甩在身后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该是你动动手指的时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