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已经试驾了 奥迪Q2来中国还远么?

2016年08月24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面对SUV市场的火热,各厂家都在拼命丰富自己旗下的SUV产品阵营。今年3月份,奥迪在日内瓦车展推出了全新Q2,这标志着,作为豪华品牌,奥迪已经把触角伸向了小型SUV的市场。

就在最近,出差德国慕尼黑,恰好赶上老外正在进行奥迪Q2的试驾活动,于是快拍几张,奉上静态评测一篇。我们一起来揭开这太古灵精怪的小车的神秘面纱。

Q2基于大众集团旗下MQB平台打造,采用横置发动机的布局形式,车身尺寸4190mm/1790mm/1510mm,轴距为2600mm,仅比大一个级别的Q3短了3mm。相比较与同级别对手,车身相对比较紧凑。

Q2基于新的MQB平台,最大的优势体现在轻量化上,和Q7的思路相似,搭载1.0TFSI的新Q2整备质量只有1205Kg,比自家的小型车A1还轻。

前脸依旧是奥迪家族式的“大嘴”设计,四个对角各有一个拐角,八边形的造型与旗下其他车型有一定的区别。包围下方的镂空网状格栅内部是前驻车雷达,银色的镀铬饰条增添一丝豪华和科技感。

“灯厂”就是“灯厂”,即使是最入门级SUV的定位,奥迪玩灯依旧不含糊。前大灯微微上扬,多边形凌厉的设计给前脸带来一点凶悍的气质。LED日间行车灯带将前大灯组分为上下两个部分。顺应奥迪的一贯做法,依旧没有独立的雾灯,通过灯光向下照地实现。

尾灯并没有采用奥迪常用的长条风格,偏方正的不规则立体五边形与尾部轮廓融为一体,内部的LED灯带极其复杂,充满浓浓的科技感,再次为奥迪玩灯的态度点赞。

虽然车身小巧,但侧面造型却显得敦实,有一定的厚重感。得益于较低的高度和流畅的线条,风阻系数被控制在0.3。日内瓦车展时,C柱后方是银白色的饰板,显得比较突兀,与车身整体也融合得不够协调。而这次的实拍车型,这里的饰板已经替换成了枪灰色,这么看上去就顺眼多了。

Q2的尾部有不少横向凸起的线条,不同于奥迪以往SUV圆润的风格,显得更加硬朗,充满生气,这也与它的老大哥全新Q7一脉相承。下方银色的饰条和灰色的包围为这款SUV增添了些许该有的野性,排气采用单边双出的造型。

此次实拍的S-Line车型,轮毂采用黑色五幅的造型,最外侧的部分是银白色的点缀,既让轮胎和轮毂的分界更加清晰,也给整个车轮部位增添了更多的设计感。

相比较于外观,内饰的新意就稍显不足了,整体造型与A3如出一辙。可伸缩的液晶屏和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都不陌生,配合银色饰条的点缀,整个内饰充满了科技和运动感。

平底方向盘的造型和TT相同,造型运动、握感舒适。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风格依旧具有浓浓的奥迪味道。

S-Line车型的圆头挡杆运动感十足,挡杆周围排布着一键启动、多媒体、电子手刹等按钮。

后排座椅的靠背两侧有明显的凸起,具有不错的支撑包裹性,但这样也带来了一个弊端,就是中间座位的舒适性就无法保证了。

奥迪Q2在动力方面提供有多款不同的发动机,不过未来引进国内市场的车型最有可能搭载的仍然是其中的三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排气量分别为1.0L、1.4L、2.0L。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6Ps)、110kW(150Ps)、140kW(190Ps),传动系统上与这几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S Q2性能版车型将会搭载2.0L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231Ps),最大扭矩500Nm; RS Q2将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20kW(299Ps)、最大扭矩380Nm的2.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入门型号将会采用前置前驱的布局,高配型号则会配备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而顶配型号还有可能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Q2将会在2016年年底在海外正式上市销售,不出意外,2017年将会引入国内,并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实现国产。

根据现款奥迪Q3奔驰GLA、讴歌CDX等车型的售价,考虑到Q2的定位和品牌价值,它被引入中国后极有可能切入CR-V、CX-4等合资紧凑级SUV的售价区间,对于这款小巧的豪华SUV,你有什么期待的?老样子,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