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气十足 试驾2016款福特探险者2.3T

2016年08月24日 13:38:08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在节能减排等因素的影响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各品牌各车型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了,即便是像福特探险者这种高大魁梧的美国大汉也不例外。2016款探险者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换装了一款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这颗小小的心脏能否支撑得起这庞大的身躯?这是此行体验的重点。

力量感更强气场十足

内饰无惊喜细节优化

宽敞的7座空间

此前,我们对3.5T车型的进行了详细的试驾体验,感兴趣的网友可通过下方的图片链接直接进入了解:

驾驶:动力表现得体悬挂偏硬

动力方面,新探险者配备了2.3T和3.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本次体验的2.3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6PS,峰值扭矩达到了410N·m,动力参数并不掉范,即便与老款的3.5L自吸发动机相比,虽然马力降低了15PS,不过扭矩提升了56N·m,而且峰值扭矩爆发的转速提前了。

小马拉大车的顾虑在踩下油门的时候已经打消了一大半,首先它的油门调教还是比较灵敏的,轻踩就有一股劲给到,起步感觉很轻盈,不像是一台超过2.2吨的大汉。细心留意转速表会发现,即便是轻踩油门转速也很容易提升到2000转以上,通过这样的设定来弥补低扭不足的情况。

这次试驾主要以四川绵阳的沿山公路为主(车上四个成年人),410牛米的扭矩推动这超过2.2吨的大块头,动力算不上迅猛,不过即便在这种山路穿梭,动力表现还是相当充沛的,正常行驶不会有吃力的感觉(在市区道路行驶会更从容些),动力的输出也比较渐进线性。

变速箱的表现没有给到太多惊喜,正常行驶的平顺性令人满意,而降档的动作还是不紧不慢。如需要超车,我更喜欢挂到S档,发动机相对保持较高的转速,动力响应更直接,这样在这种双向单车道的沿山公路超车时信心更足些。

对于这种美式大块头,悬挂一贯给我的是柔软舒适的风格,不过探险者出乎我意料,悬挂明显偏于硬朗的调校,像行驶在这种起伏的沿山公路,感受到的路面信息其实还是比较丰富的,而在通过不平整路面或者减速度时跳动较明显,舒适性一般。可能是胎压偏高的原因(接近3bar),不平路面的碎震较多,一定程度上影响长途行驶的舒适性。

不过相对紧绷的底盘调校在面对这种蜿蜒曲折的山路时则要从容不少,尤其快速通过那种较大的弯道时,信心好比其他同级的大块头要好不少。电动助力的转向比较轻巧,日常驾驶足够轻松。虽然指向性算不上精准,不过在那种较窄山路转弯或者会车时,也能做到得心应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