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北京,必吃10样传统美食,吃完了再走!!

2016年08月2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北京,必吃这10样,吃完了再走……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

第一次来北京

可以不去天安门、故宫、颐和园

但是绝对不能错过北京的无数好吃又实惠的传统美食

据说,了解一个城市的性格

最快捷的方法就是从它的美食开始!!

不过,当有人让你推荐“北京有什么好吃的?”的时候

不要再说烤鸭、炸酱面

把这10样甩给,让Ta吃完了才能走!!

卤煮火烧

北京人对于卤煮的感情,早已不能用喜爱来形容,应该说是痴迷!!什么牛排、龙虾都是虚的,唯有这卤煮几天不吃就想的不行!!一碗卤煮,一瓶冰镇北冰洋,再拿几瓣生蒜就着吃,这才是北京人的夜……

火烧切井字刀,豆腐切三角,小肠、肺头剁小块,从锅里舀一勺老汤往碗里一浇,再来点蒜泥、辣椒油、豆腐乳、韭菜花。热腾腾的一碗端上来,豆腐、肺头吸足了汤汁,火烧透而不黏,肉烂而不糟,其中味道最厚重的还是小肠。肠酥软,味厚而不腻,没有任何异味。

推荐餐厅:北新桥卤煮老店、小肠陈卤煮

老北京铜锅涮肉

来北京不吃铜锅涮肉,就好像去西安不吃羊肉泡馍、去重庆不吃麻辣火锅一样让人不可思议!!清汤锅底、麻酱小料,还有腌的酸甜爽口的糖蒜,老北京涮肉的标配绝不能少~

铜锅旺盛,炭火充足,清汤翻滚,羊肉新鲜,二锅头凛冽, 三五好友热络,这大概就是北京人心中最美味的一顿饭了。

推荐餐厅:众宜轩老北京铜锅涮肉、花园老北京铜锅涮肉

老北京奶酪

北京孩子从小吃到大的甜品,洁白Q弹的奶酪上点缀一颗松子,吃起来不会太甜,但却是奶香浓郁!!

宫廷奶酪不同于西方奶酪,它从蒙古传入清朝宫廷,并在宫廷得到提升,最后流传落户于北京民间的老北京传统小吃。奶酪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用什么琼脂、吉利丁片,依旧可以倒扣不洒,俗称“合碗酪”。

推荐餐厅:奶酪魏、三元梅园、文宇奶酪店

羊蝎子火锅

羊蝎子也算得上是北京人一年四季都爱吃的美味,一大群人围在大锅前,戴着手套大快朵颐的啃着肉,能喝的点瓶儿冰啤酒,不能喝的来瓶儿北冰洋,如果你来北京,一定要好好品品这滋味儿!!

羊蝎子上的肉烂而不柴,有些部位还能吃到香滑的骨髓油!!吃完羊蝎子再开始涮菜煮面,面条的口感非常筋道,羊蝎子汤的味道都煮进面里了,吃着绝对过瘾~

推荐餐厅:老城一锅、蝎王府、老诚伊

豆汁儿

虽然豆汁儿看起来灰里透着绿,味道酸里带着臭,但它不但价格便宜还有解渴、祛暑、清热、开胃、去毒的功效,深受老北京人的喜爱。

老北京有句话叫“不喝豆汁儿,算不上地道的北京人”。早上喝碗豆汁儿,来俩焦圈儿,再配上辣味儿的芥菜丝,这才是北京人的早晨。

豆汁儿焦圈儿配咸菜丝,是喝豆汁儿的固定搭配。另外喝豆汁儿不能用勺子喝,要顺着碗边儿吸溜着喝,这样一碗热豆汁儿下肚,出一身细汗,那叫一个舒坦。

推荐餐厅:锦馨豆汁店、老磁器口豆汁店、尹三豆汁

烧麦

烧卖应该算是北京人最喜欢吃的主食之一,虽然饺子、馄饨一类的和烧卖一样都是面皮包馅的做法,但是口感却是完全不同。

饺子和馄饨都要用水煮,大大削弱了白面本身的味道,而烧卖则不同,在蒸制的过程中,肉馅汁慢慢渗透到面皮里,加上面皮本身的面香味,那口感与味道实在是一种享受。

而且与南方糯米烧麦不同,北京的烧麦绝对称得上是薄皮大馅儿,除了一层薄薄的面皮之外,里面全部都是或清爽或鲜美的馅儿心!!来北京不可不尝~

推荐餐厅:都一处烧麦馆

炙子烤肉

炙子烤肉之于北京,就好像是烤五花肉之于韩国,那绝对是不可不吃!!老北京炙子烤肉的特点就是菜码大、烤肉香,事先腌好的肉和大葱香菜一起一股脑的倒在铁盘上,香气顿时就四散开来!!

现在北京的天儿也渐渐凉快下来了,携着三五好友,点上几瓶儿啤酒,甭管是文吃还是武吃,都过瘾到不行!!这才是正宗的北京味道,简单直接、豪爽局气。

推荐餐厅:炙子革命老北京炙子烤肉、厚味居老北京炙子烤肉、烤肉刘

包子炒肝

如果你想体验老北京的早餐,一定要用包子炒肝开启一天的序幕~来上一碗满满的都要溢出来的炒肝,再来一两的肉包子,就俩字儿——完美!!

吃炒肝就着的包子只有两种馅儿,一种是水打馅儿的肉包子,一种是清淡的素包子,不过不管荤素,每个包子都是薄皮大馅儿,除了蘸醋吃,还可以试试蘸着黄芥末吃,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推荐餐厅:小胖包子王、天兴居

爆肚

吃爆肚的人如会喝酒,总要就着爆肚喝上二两,喝完酒,再来两个刚出炉的酥到掉渣儿的麻酱烧饼,满足到不行。所以如果你喜欢喝上几口小酒,爆肚绝对是你来北京不可错过的一道美味~

好的爆肚又脆又鲜,不油不腻,据说常吃还可治胃病。老北京都喜欢吃爆肚,特别是农历立秋之后,北京人讲究"吃秋",就有"要吃秋,有爆肚"之说。

推荐餐厅:爆肚皇、爆肚冯、爆肚歪、爆肚满

褡裢火烧

对于喜欢吃馅儿的朋友来说,除了包子、饺子、烧麦和锅贴儿以外,在北京又多了一种你不得不吃的美味,那就是褡裢火烧!!

外表金黄焦脆,面皮连在一起的部分又特别软嫩,还有十几种不同的馅儿料供你选择,太适合有选择障碍的吃货了!!几乎每家褡裢火烧都配有免费的玉米面粥和小咸菜,好吃又实惠~

推荐餐厅:左邻右舍褡裢火烧、铸钟褡裢火烧

文章转自北京潮生活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