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又一爆款SUV杀到,10万拿下妥妥的!

2016年08月25日 09:24:3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很多小伙伴在后台问茶哥预算十万左右,到底选什么SUV?吉利博越帝豪GS都是茶哥经常推荐的车型。之所以推荐它们并不是吉利给茶哥充值,而是吉利造车确实越来越好!

茶哥这次来到锡林浩特,试驾吉利远景SUV。作为吉利汽车今年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远景SUV与此前先后推出的博越、帝豪GS形成吉利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全线布局。

小伙伴们可能对远景SUV这个名字比较陌生,其实这款车就是以吉利GX7平台为基础升级而来的产品,并且声称改进多达230项。重点的提升部分为座椅、NVH和悬挂。

车头是远景SUV相比GX7变化最大的地方,这个车头很多设计让人们能够联想到博越,从车身侧面和尾部,还是可以看到GX7比较明显的身影。很多中国素在车身上也都有所运用,比如说回纹设计,紫荆花式轮毂、北斗星式LED日间行车灯。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远景SUV长宽高为4500mm、1834mm、1707mm,轴距为2661mm。前后排空间对于身高超过190mm的大师来说基本够用,虽然算不上有多充裕,但绝对不会感觉压抑。只是方向盘可调节的角度太小,茶哥调不到合适的位置。

车内给人不小的惊喜,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配置都给人一定的质感。在这个价位来说 ,算是很厚道了。中控台全部为软触感的搪塑工艺打造,门板还采用了皮革加橙色缝线的处理,搭配银色拉丝饰版,整体效果还不错。

配置一向是国产车的亮点,远景SUV也不例外。全系标配博世9.1代ESP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和上坡辅助功能的加入9寸触摸大屏、倒车影像、手机互联、定速巡航等智能科技配置,同样是标配。高配车型还增加360°全景影像系统、主驾6向电动座椅、主驾座椅加热、侧气囊等。

远景SUV提供了两种动力组合,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考虑到这款车主要是城市用为主,大师选择了一辆1.3T车型进行试驾。发动机最大马力133匹,最大扭矩185牛·米。

这款发动机对于这样一台将近一吨半重的SUV来说,还是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尤其是高速的加速能力。不过日常在城市驾驶的感觉还是不错的,1750转时就能爆发最大扭矩,油门的调校也很灵敏,只要稍稍深踩,发动机转速就会立刻上升。

一般来说,十万元这个级别的中国品牌SUV往往能拥有不错的空间和配置,但行驶品质方面则做的差一些。比如噪音偏大、车内某些部件在特定速度有共振等等。这次的远景SUV在这些方面做的不错,车内没有明显恼人的噪音,发动机与底盘的振动也得到了不错的隔离。不过悬挂对颠簸路面的过滤还有提升的空间。

总结:远景SUV是根据吉利GX7改进而来的,所以它的开发、制造成本要远低于博越或帝豪GS,价格也比较实惠。如果让茶哥推荐十万落地的自主SUV,远景SUV的性价比肯定要比哈弗H6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