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瑕不掩瑜车轩辕 试驾东风风光580

2016年08月26日 11:40:13
分享到:
来源:车轩辕

说起东风小康,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微面”,或者是当初王宝强的广告当中那一口地道的河北普通话说出的“东风siao康”,姑且当作笑谈。可是今年北京车展上,东风小康公司旗下的另一个品牌——东风风光,发布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就是今天要和各位分享东风风光580

6月份,东风风光580正式上市,并且给出了7.29-9.99万的售价,还给出了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再看看配置表,直接能够感受到厂商让人感动的无以言表的诚意。对于这样一款车,我早已期待慢慢,终于等到了媒体试驾会。

东风风光580的定位是一款中型SUV,竞争对手瞄准了宝骏560长安CX70等自主品牌SUV车型,当然还有老牌的销量冠军哈弗H6。风光580有着4680/1845/171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780mm,并且同时推出了5座车型和5+2座车型,在10万元以内的售价当中,车身尺寸和5+2的座位布局足以傲视群雄。

作为东风风光品牌的首款SUV,也是超级重点的战略车型,风光580在外观设计上足够漂亮,至少设计师们非常用心,没有效仿某些品牌那种生搬硬套的方法。充满力量感的前脸造型,大面积的镀铬中网,左右两侧的柳叶形状大灯设计,虽然不是“第一眼帅哥”,但也绝对不会让人对颜值产生质疑。大灯内部虽然没有采用氙气光源,而是使用了卤素光源,但依旧搭配了透镜和LED日间行车灯,并且带有大灯高度调节功能。

东风风光580的侧面造型也很耐看,向后逐渐紧缩的侧窗,上下双腰线的设计,营造出整体前冲的姿态。17英寸的双五辐造型铝合金轮毂,不会显得太过小气,自然也不会让人感觉突兀。相比充满力量的前脸和设计感十足的车身侧面,车尾显得稳重了许多,全LED光源的尾灯点亮之后视觉效果非常棒。

全黑色的内饰设计显得稳重大气,左右对称的中控台设计在大量平直线条的勾勒之下突出了车内的空间感受,10.1英寸的全彩触摸屏增加了不少豪华感和科技感,除了涵盖导航、多媒体、蓝牙等功能之外,甚至厂商还周到的融入了行车记录仪,实用性非常强。在配置上,风光580同样没有让人失望,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电子手刹、胎压监测等系统一应俱全,甚至超越级别的装配了盲区警示系统,不得不承认东风小康在这款产品上的足够用心。

这次试驾的是风光580的1.5T手动挡车型,这台采用菲亚特技术的1.5T发动机有着110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匹配一台出自重庆青山的6速手动变速器。对于一台排量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110kW和220Nm的参数中规中矩,低速扭矩不够充沛依旧是小排量发动机无法突破的技术壁垒,日常城市道路驾驶想要获得更多的动力,无外乎两个选择,要么降挡,要么将发动机控制在涡轮最佳工况。风光580的涡轮在发动机1200rpm时即可开始工作,但想要获得最大扭矩,还要等到2000rpm之后。

风光580的底盘调校更多偏向舒适性,来自于路面的大部分振动都可以被充满韧性的悬架系统过滤掉,尽管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组合,但在弯道当中依旧能够表现的韧性十足,不会让人感受到较高的车身重心带来的那种不安。

作为以往生产“微面”的厂商,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一款兼具5座和5+2座布局的车型,丰富的配置和极具诚意的售价,加之在同级别当中相对丰富的配置,让消费者认识到这款优秀的作品只需假以时日,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期足以看出厂商对于这款产品质量的自信,还有提升售后服务的实际行动,只要销售终端足够给力,相信东风风光580大卖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