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媳妇你就放心生吧 二胎专用SUV我已经准备好了

2016年08月28日 14:00:11
分享到:
来源:车厘子

七座SUV市场好久没有挑战者出现了,但从昨晚开始,这个局面要被打破了。 因为,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宣布,国产欧蓝德的预售价区间为16万-24万,共有2.0L与2.4L两种排量四款车型。

这个价格比进口版便宜了4万元,对汉兰达这款七座车型常青树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虽然它的尺寸比汉兰达小了点,但它在七座SUV市场的竞争力还是蛮强的。

国产欧蓝德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遗憾的是没有在轴距上顺应中国国情进行加长,这使得它又和本田CR-V奇骏这些紧凑级SUV构成直接竞争关系。

国产欧蓝德与竞品对比表

车型 轴距 座位 售价(万)
欧蓝德 4695mm 1810mm 1680mm 2670mm 5/7 16-24
CR-V 4585mm 1820mm 1685mm 2620mm 5 17.98-24.98
奇骏 4643mm 1820mm 1725mm 2706mm 5 18.18-26.78
RVA4 4600mm 1845mm 1690mm 2660mm 5 17.98-26.98
汉兰达 4833mm 1925mm 1720mm 2790mm 5/7 23.98-42.28

不过,说到SUV,三菱的SUV世家这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相信很多懂车的朋友对三菱越野车都是青睐有加。所以,广汽三菱欧蓝德和市场上热销的部分伪专业城市SUV还是有很多优势的。

 

昨天车厘子大叔下线现场看到,国产欧蓝德在外观上和进口车型并没有太大变化,内饰上的改变也不多。不过,比较吸引人的是,中控台屏幕由原来的7英寸更换为8英寸,看起来大了许多,豪华感也顿时提升了几个档次。而LED示宽灯改为了LED日间行车灯,行车更安全。

配置上则包括电动尾门、定速巡航、雨量感应雨刷、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模拟六速换挡拨片等,顶配车型还搭载ACC自适应巡航和防碰撞预警功能这些安全配置。

既然是七座车型,相信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座椅。国产欧蓝德的亮点就在于它的座椅是2+3+2式的布局,这就使得它在国产合资紧凑型SUV中显得独树一帜,秒杀C-RV、奇骏、RAV4等车型。

根据介绍,它的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可轻松放倒装载行李,第二排放倒之后径深达到1685mm,最大容积达到913L 。第二排座椅未放倒的情况下,行李箱径深872mm。可以说无论装人还是装货,空间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所以,想生二胎还在犹豫找不到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七座SUV的话,国产欧蓝德绝对可以打消你的后顾之忧。如果你媳妇还在犹豫要不要生,建议你赶紧买辆欧蓝德去讨好一下媳妇吧——对了,9月份就会上市,二胎这事你今天就可以办!

咳咳!言归正传。至于很多人关心的越野性能,这显然是三菱的强项。国产欧蓝德搭载的依然是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2.4L车型的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相比进口版增加1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一台CV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搭载S-AWC超级全轮驱动四驱系统,它可以根据路面状况和行驶状况预设4种控制模式也可以自由切换模式,以获得最适合的控制效果。

在车厘子大叔看来,广汽三菱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定价也是比较厚道,唯一的遗憾就是营销力偏弱,口碑虽好但容易曲高和寡。在广汽三菱的首款车型劲炫收货不错口碑和销量后,帕杰罗·劲畅并没有成为爆款,而此后广汽三菱在全新车型国产进程上似乎陷入了停滞。

不过,广汽三菱很希望在国内火爆的SUV市场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所以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收购三菱进口车100%股权。这一次,随着欧蓝德大阵仗登场,看来广汽三菱逆袭国内SUV市场的决心和信心都已经开始飙升。

我们接下来要看的就是,一个全新的广汽三菱是如何扭转乾坤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