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要买SUV?这些小常识必须要知道!

2016年08月29日 09:10:40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

最近,后台有不小伙伴在问一些关于SUV的问题,例如离地间隙、车身结构以及与轿车相比有什么区别等。今天12缸汽车总结了几个大家较为关注的问题给小伙伴们买SUV做参考。

车身重量

一般来说,SUV车型车身重量相比同级别的轿车都会更重,尤其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车重方面会更加明显。这也就导致了它们在刹车、过弯时的姿态表现都不如轿车。

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

关于车身结构也是后台比较多小伙伴咨询,缸哥就简单讲解一下。

承载式车身是没有车架的单体结构,外壳、车顶、地板,还有A、B、C三根柱都是连接在一起的,形成一个车身,车身兼有车架的作用并承受全部载荷。

非承载式车身带有刚性车架,又称底盘大梁架,这种车架一般都是矩形或者梯形的,布置在车身的最底部,现在接触到的大部分都是卡车或专业越野车。 哪个更好?一般来说承载式车身除了底盘不够结实外,各方面都会比非承载式车身要更好。

离地间隙

离地间隙也是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SUV时较为关注的一点,大部分的SUV都有着一定的底盘离地间隙,方便应对复杂路况。

关于离地间隙,这里就涉及到一个叫最小离地间隙的概念,指的是在满载的情况下,底盘最低点距离地面的距离。

如果离地间隙大,那么车辆通过能力就越强,不过,这样车身重心也相对偏高,进而降低了稳定性。

悬挂设定

通常SUV为了得到较高的离地间隙,悬挂都会被设定成较长的行程,然而较软的悬挂,虽然会更倾向滤震效果,但也会导致车身侧倾幅度加大,回馈感等都不如轿车。

还有一点,大部分SUV车型的方向盘都较轻,虚位较大,操控以及回馈感都会不如轿车。

轮胎尺寸

最后再说上一点,就是SUV车型的轮胎,普遍都要比同级别轿车规格要更好,这样也便于它们应付各种极限路段。当然较宽的轮胎也会到时油耗上升,但安全性相对也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