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金牛座 金牛座·马丁来了!买吗?

2016年08月29日 15:10:07
分享到:

终于等到1.5T,还好我没放弃……

讲真,好几次当我看到蒙迪欧飞驰而过时,我真的会眼花把它错认为阿斯顿·马丁。总之,还是蛮漂亮的。

上世纪90年代,福特收购阿斯顿·马丁。而在2007年,福特又将阿斯顿·马丁出售。不过,还是保留了部分股权,也保留了这张阿斯顿·马丁前脸,曰:“福特家族式前脸”。

不过,与蒙迪欧相比,作为福特轿车系列的旗舰车型,大号蒙迪欧的金牛座可能更容易被错认,但是你在马路上却显少能看到金牛座的身影。

就酱。阿斯顿·马丁式前进气格栅

显而易见,原因就是销量嘛~

“金牛座·马丁”下探记

关于金牛座定位问题的分析,江湖各路人士,从去年广州车展“24亿”上市至今,无非都是不断在重复:“上探拼不过BBA,下探怕压着蒙迪欧。”

end。

不过,我倒是认为,下探是不是会压着蒙迪欧我是不确定的,但是还是如果继续贴着BBA就……

然后,金牛座的下探之作——EcoBoost®180豪华型,即1.5T版本,来了。终于,,,

金牛座上的1.5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4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油耗百公里7.1L。

“金牛座·马丁”跟1.5T,配吗?

毕竟之前金牛座主打的都是2.0T和2.7T的车型,一下子下探到1.5T是否会对金牛座整体试驾起来的感受有所影响,说实话,试驾前我也是抱着迟疑的态度。

但是,在整体试驾下来,1.5T金牛座给我的整体感受并没有因为它发动机的变化而发生太大的变化。

福金牛座1.5T版本目前只有一款车型,即EcoBoost®180豪华型。

无论是底盘调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方向盘调校、油门调校,还是刹车调校等等,都还是给我一种非常行政的感受。

非常行政的感受是什么感受?简单点说,你会觉着这车开起来非常浑厚。

形象点说,你会觉着这车开起来有点像《纸牌屋》里的Frank,低沉中又不失力量感。

1.5T金牛座开起来非常浑厚,真有如上画面感

不过,毕竟还是1.5T的缘故,如果你在高速区间再尝试加速,甚至切换到Sport档,你就会觉着,好像到了这一频段,《纸牌屋》的画面就会出现了雪花点,而且也没有被切换到《速度与激情》。

刚刚都在说操控,至于1.5T的整体外观,除了与之前低配版的2.0T、2.7T一样,前大灯都是卤素大灯,而并非LED大灯,也没有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外,之前2.0T、2.7T全系标配的LED探雾灯也该成了卤素探雾灯。

不过,LED组合式尾灯,从1.5T到2.7T,还是全系标配。

卤素大灯、卤素探雾灯

LED组合式尾灯

总之,感觉像是Frank还没完全发起狠来,但是看起来,还是很Frank。

而1.5T的整体内饰,跟其他福特金牛座一样,都采用了真皮座椅,而且各种小细节,例如空调方向的调节拨片、中央储物格的开启和关闭、后排中央扶手的放倒等等,都是阻尼大,整体高级感强。

中央储物格的开启和关闭,阻尼大,高级感强

真皮座椅。后排超大的中央扶手也是一大亮点

另外,例如液晶仪表盘、车机触控屏、电子换挡旋钮、自动启停功能、定速巡航、EPB电子手刹、自动感应无骨雨刷、7个安全气囊(包括气帘、驾驶座膝部气囊)、全景天窗等,1.5T还是非常厚道地配置了。

液晶仪表盘管、车机触控屏都还在

全景天窗

电子换挡旋钮,也是增加行政感受的一大神奇。不过,你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一下。

12V电源插口、LINE IN(音频)插口、SD卡插口、双USB插口,为日常充电和音乐播放都带来便捷。

只是,一些比较潮的配置,例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行人识别功能、车道保持系统、泊车辅助系统、主动降噪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等等,跟之前低配版的2.0T、2.7T一样,就没有配置了。

倒车影像是有的。但是注意到车机屏幕上的两根线木有?由于没有泊车辅助系统,这两根线是无法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而变动的。

感觉像是略微跟不上90后的Frank吧。

How much is 1.5T“金牛座·马丁”?

下探下探,不能只谈车身各种下探,价格下探得怎么样了?

1.5T金牛座的厂商指导价是23.38万,比之前金牛座的最低配版本,即金牛座2.0T最低配版本的价格拉开了1万块的距离。

So,亲,这个价格,你觉得下探得够吗?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