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具一克 试驾别克全新君越30H混动

2016年08月30日 08:27:35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从2008年引入国内首款量产中高级混合动力车——别克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到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双模混合动力和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可以看到通用对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尝试。如今,上汽通用推出通用汽车最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并在全新一代君越、迈锐宝XL上率先搭载,实现了百公里综合油耗5升以内的低油耗。可以预见,在未来的3到5年混动、插电混动车型会是普罗大众最容易接受的新能源汽车,它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没有纯电动汽车充电的麻烦、续航里程的焦虑。

● 沿用燃油版外观,区别在“别克蓝”车标

混动版本车辆的三维尺寸与汽油版一致,变化的只是动力系统。另外由于电池的缘故,会占用一定的后备箱空间,但是后排座椅依然可以放倒。

本次试驾的全新君越混动版主要变化在动力总成上,外观、内饰的变化其实不大。需要区分燃油版和混动版需要仔细观察,总体上还是比较低调的。

● 配置依旧丰富

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彩色HUD、座椅按摩等等配置都有,相信配置还是比较高的。

● 仪表新增混动信息显示

由于这套动力系统是在太完美,不看仪表根本察觉不出发动机的动力介入,因此仪表的能源输出显示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 车内空间不变,电池占用后备箱

上汽通用根据车辆混动情况的差异,会匹配不一样性能的电池。例如,普通混合动力像迈锐宝XL和君越混动,锂离子电池会采用功率型电池,而CT6插电混动的锂离子电池则会偏向能量型。

● 动力变化是重点

双电机与1.8L SIDI直喷发动机匹配,可实现电机单独驱动、发动机单独驱动、电机与发动机混合驱动等多种驱动形式。当双电机参与助力时,能够显著提升车辆的动力性能。同时,双电机与1.8L SIDI直喷发动机默契配合,机械能和电能的相互转换,智能实现了强加速助力和强能量回收。

这套混动系统还采用高度集成化的设计,具有三个独立的逆变模块,可实现多平台车型(HEV、PHEV、EREV)的灵活应用。采用智能控制逻辑协调电驱单与发动机高效工作,实现车辆在不同行驶工况下的动力效能最优化。

想了解更多关于全新君越30H的外观内饰的朋友请点击以下图片,浏览相关内容:

● 动力充足,悬架调教偏运动

在试驾体验环节中,给人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新君越的悬架硬,这给人的感觉非常灵敏和运动的感觉。当然舒适的座椅足够满足你对舒适的要求,偏硬的悬架使得在驾驶过程中变道迅速,并不会慵懒。普通的过弯也能以较高的车速通过,而无需过于减慢车速通过。

两组高性能电机皆可驱动和发电,根据需要实时智能切换,在怠速、滑行、下坡、制动等工况下随时回收多余能量进行充电。并且采用了通用独特的发动机EGHR排气热能回收系统及iBooster电子制动助力/ESP系统,结合电子空调压缩机、上下进气格栅主动开闭等众多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能量使用效率。

平顺的动力、豪华的配置以及不错的驾驶操控,使得新君越混动车型变得更加诱人。

总结:总的来说,这套动力系统非常智能,发动机的介入退出都非常合时宜。通过询问工程师,通用的这套系统一切以效率至上。双排行星齿轮使得发动机拥有电子无级变速(EVT)模式和一个固定档位模式,通过不同模式的切换,能够保证车辆在各种路况下的燃油经济性。整车的驾驶感受并未因为电池重量的添加而有一丝的拖累。运动化的调教,搭配上混合动力,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上达到了一种平衡,相对纯电动车的各种不便,相信混动动力会更容易获得市场的青睐,接下来就看看君越混动的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