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你的右脚,这些车20万却配有ACC

2016年08月30日 10:57:3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随着汽车科技的飞速发展,各种高逼格的电子辅助系统被安装在车上,协助驾驶员完成一系列指令动作,使驾驶员在操作和控制时更加轻松自如。到如今,那些高科技装备不再是高端车型独有的配置,而是逐渐出现在平民化的车型上。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就逐渐出现在十几万、二十几万的车型上。

ACC自适应巡航系是什么?

自适应巡航(AdaptiveCruiseControl)简称ACC,又叫做主动巡航。它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由早已存在的定速巡航控制技术的衍生而来。不同车厂可能会有不同的叫法,但基本原理都相同。 简单来说,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若系统检测到前方车辆并不在本车行驶道路上时将加快本车速度使之回到之前所设定的速度。此操作实现了在无司机干预下的自主减速加速。 开启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后,驾驶员就不用频繁的踩刹车和油门,减轻驾驶员的负担,右脚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解放,特别适合较长时间或高速驾驶使用。 下面来看看20万元以内有哪些车型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

思域

指导价: 12.99万-16.99万

配备情况: 仅一款车型配备

小智点评: 全新思域已经升级到第十代车型,不仅颜值大幅度提升,而且新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动力充沛,而且能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同时它的配置也较为丰富,全系配备天窗、倒车影像、发动机自动启停等功能,顶配车型更是拥有一套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让其竞争力大增。

威朗

指导价: 13.59万-20.59万

配备情况: 仅两款车型配备

小智点评: 全新威朗的整体设计时尚,颜值较高,内饰设计和做工都表现不错,动力也可圈可点。其实威朗可以看做是上一代英朗的直接换代车型,整体品质进步不少。同样在三厢/两厢顶配车型上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博瑞

指导价: 11.98万-22.98万

配备情况: 有两款车型配备

小智点评: 有着“最美中国车”之称的吉利博瑞,不仅颜值高,配置也十分的丰富,甚至可以用“逆天”来形容,而且引入了沃尔沃安全技术,大大增强了行车的安全性,特别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配备,让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竞争力十足。

雅阁

指导价: 16.98万-23.78万

配备情况: 仅一款车型配备

小智点评: 虽然2016款雅阁是第九代中期改款的车型,但此次的升级可谓是“大换血”,前脸是一个改进最大的地方,显得十分凶悍,整体风格显得更加运动,同时也趋于年轻化。除了在外观上的变化,其搭载的配置也是值得一提的地方,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就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

SUV

博越

指导价: 9.88万-15.78万

配备情况: 有两款车型配备

小智点评: 博越是吉利推出的一款紧凑SUV,它的外形融合了中国独有的设计元素,不仅时尚耐看,而且精致富有现代感。另外博越的做工和用料均属上乘,各种配置更是逆天,特别是加入了主被动安全系统,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是同级别少有的配置。

长安CS75

指导价: 9.28万-15.88万

配备情况: 仅一款车型配备

小智点评: 长安CS75是一款国内比较热门紧凑SUV,外观设计刚直有力、华丽有型,前脸虽有模仿嫌疑,但保留了自己时尚动感的部分。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75的配置也相当丰富,同级别性价比优势突出,另外顶配车型的还加入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更是提升了逼格。

 虽然20万以内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车型目前还不是很多,但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和造车成本的降低,这些高大上的配置也会逐渐引入到不同平民化车型上。比如10万以内的吉利帝豪GS已经率先引入了这些配置,吉利为大家带了个好头,想必其他厂家也会慢慢的加入这个行列。 看完文章,做个选择题再走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