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淡风轻显从容 试驾宝马X5 XDrive 40e

2016年08月30日 14:28: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旅行对于一个人的意义是什么?开拓眼界?增加阅历?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放松身心,所以我选择旅游的目的地不会是那些繁华的都市,而是更倾向于那些景色优美,空气清新的地点。只可惜工作的原因我的旅行计划一直没有能够实施,不过这次出差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香格里拉,而给我这次机会的就是宝马X5 xDrive40e。

宝马集团于今年3月提出了全新的“第一战略”,“品牌力”被提升到公司的战略高度。宝马正在实施清晰的品牌战略,即以宝马主品牌为核心,以BMW M和BMW i为两翼,既突出BMW M和BMW i的各自特点,两个子品牌又支持和印证了宝马品牌的核心优势。宝马X5 xDrive40e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隶属于BMW i系列的iPerformance混动性能车型,它是首款搭载全时四驱xDrive与智能电动eDrive的车型,日后还将推出宝马7系740Le、宝马X1 xDrive 25Le等类似车型。

AUTO eDrive模式为默认启用,发动机与电动机会协同工作。一般情况下,车辆起步时将使用电动机,发动机在车辆时速70km/h左右或瞬时加速时介入。在该模式下,eDrive混合动力系统将由电脑控制,随时转换车辆动力驱动形式。

MAX eDrive则为纯电动驾驶模式,此时车辆仅由电动机进行驱动,可实现零排放行驶,该模式下的最高车速为120km/h,续航里程为27km,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开启工作,此模式解除。

SAVE Battery模式下,电脑会为了之后的使用而保持电量,当电量小于50%,开始充电达到50%,当电量大于50%,此电量将会保持。

也许这么说会有些乱,具体来说就是在eco模式下可以选择AUTO eDrive、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三种电动模式中的任意一种,comfort和sport模式同样可以与任意一种电动模式共存,即共有9种搭配形式。

宝马同时也在完善充电网络,截止至16年7月他们在已经建造了1111个充电桩,到今年年底,建设数量会超过1500个,同时会扩展至更多城市。

仅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来看,宝马X5 xDrive40e与普通版车型的区别非常小,如果没能注意到上面所提到的一些细节,很难将二者区分出来。

除了发动机之外它在变速箱当中集成了一台电动机,该电动机电池由96个电池单组成,总电量为9.2kWh,其最大功率可达83kW,最大扭矩250Nm。在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协同作用下,宝马X5 xDrive40e的最大功率可达230kW,峰值扭矩4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6.8s。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低至3.9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9.3g/km,油电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km,对于一台自重超过2吨的车来说,这样的数据着实让人吃惊。

开过电动车或者插电混合电力车型的朋友冬至到,即便你不踩刹车,只要松开油门由于能量回收的关系,会有明显的的拖拽感,有些车型能够通过调节能量回收的强弱来降低这种感觉,而宝马X5 xDrive40e不需要自行调节,即使在SAVE Battery模式下也感觉不到拖拽感,即使在即使第一次接触新能源汽车,也不会感到不适。

值得说的一点,宝马X5 xDrive40e在前桥减震器后方装有发声器,在纯电动行驶时会发出声音,这也就解决了电动机驱动车轮没有任何声音,会对路旁的行人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问题。

众所周知,在高原地区发动机的动力会受到一些影响,此次试驾的海拔最高超过了3800米,在电动机eBoost助推功能的帮助下,车辆的加速变现与平原地区无异。

当你需要急加速时,变速箱会很快完成将挡,并将转速拉高到5000rpm以上,但是由于电动机较高扭矩的存在,整个过程并不会出现闯动,依然十分平顺,不过这也会少了一些驾驶乐趣。

总体来说,两种不同模式下的的悬架区别不大,在不太平整的铺装道路上,后方的空气悬架会一直很有韧性的回弹,伴随着这种Q弹有力的感觉,你会爱上这段行程。

舒适模式下,低速行驶时方向盘转向力度较轻,且有小幅度虚位,切换到运动模式时,除了方向盘手感变重,指向精准性也得到了增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