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扎实无感 吉利帝豪GS底盘实拍解析

2016年09月01日 08:53:23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吉利自从推出号称有最美中国车之称的博瑞博越之后,产品的品质和风格就广受好评。吉利也就趁势推出更多的换代车型。在面对销量红火的SUV市场,吉利就想推出一款10万以下的SUV与博越一起打天下,推出了帝豪GS这一适合年轻人口味的跨界SUV。而在试驾过这车后,感觉底盘还是比较扎实的,试驾过程不会使人留意它的底盘,简单说就是无感,而油门较于灵敏反而吸引了注意力。那么这款SUV的底盘究竟如何,我们抬起车底一起来看看吧。

●底盘一览

帝豪GS的前悬使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这类悬架多用于发动机前置前驱的车型的前悬架上,它的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少,便于发动机舱的布置。后悬架则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这类悬架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造价便宜,因此帝豪GS的空间是优势。作为10万以内的SUV,后悬采用扭力梁悬架无可厚非,毕竟成本放在那。

●前悬挂及细节实拍

和绝大多数车型一样,帝豪GS的前悬继续沿用麦弗逊前悬。悬架部件皆采用钢材质,下摆臂使用的是双层钢板冲压然后焊接成一个壳体,副车架也是采用双层焊接的冲压钢板,并且是全框式副车架,这类副车架当遇到正面碰撞时,可以有效增强车辆前部的刚度。

下摆臂与副车架的连接处采用了橡胶圈连接,但副车架与车身的连接则没有使用橡胶垫,使得悬架传递到副车架的共振直接传递到车身。下摆臂和转向拉杆与轴承座之间的连接则采用带防尘套的鱼眼螺栓。

帝豪GS的前副车架采用双层冲压钢板焊接,是全框式副车架,比较特殊的是,帝豪GS这个副车架是由两部分通过螺栓连接到一起的。好处是车辆正前发生碰撞后这部分可以拆卸更换,无需整个副车架更换,降低了修车成本。

防倾杆能有效减少车辆高速过弯时车辆的横向侧倾,提高车辆稳定性。电子游标卡尺测得帝豪GS的前防倾杆直径为24.96mm。

● 后悬挂及细节实拍

扭力梁式后悬架的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容易维修且占用车底空间较小,从而车内空间得以增加,因此10万元左右的车辆大都会采用这种悬架。但是扭力梁悬架的调教不简单,拖曳臂设计的角度、安装的角度对后悬整体的舒适性、操控性影响很大。

 

●底盘其他细节实拍

帝豪GS的底盘相对来说还是不够平整的,护板只有发动机舱前端覆盖了,其它位置都没有覆盖,但是作为10万元的SUV我们不能要求太多了,该有的保护也都有。

比较惊喜的是,帝豪GS装配了电子手刹这项功能,这对于车辆的整体逼格的提升非常明显,比较这项功能在实际使用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

●轮胎

帝豪GS原厂装配佳通Comfort 228 V1轮胎,轮胎尺寸为225/45 R18,45的壁厚使得车轮的整体视觉效果非常霸气。实际体验过程,这款轮胎的胎噪控制的还是比较低的。主打静音舒适和湿地安全。市面上售价500-600元每条。

备胎则采用非全尺寸的备胎,配套的是国产品牌玲珑轮胎。

备胎采用了非全尺寸轮胎,同时轮辋也是钢质,也就是只能是临时使用,车速不能超过一定限制,并且更换后尽快到轮胎修理店进行修补更换原配全尺寸轮胎。

总结:帝豪GS在试驾过程中给人的感觉是扎实的,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你不能找到它的不足,也找不到它明显的优点,所以说给人的感觉是无感的。整车反而吸引人的是它的油门踏板,比较灵敏,可能是1.3T的缘故,扭矩输出较大,所以起步就感觉比较冲了。整车高速行驶非常平稳,过弯的侧倾也不是非常严重。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噪音控制,车辆的隔音比较不错,特别是胎噪在高速行驶并不明显。底盘整体还是偏向舒适的,作为10万元的跨界SUV,帝豪GS还是值这个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