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心代步首选,试驾广丰田全新致炫

2016年09月01日 09:39:21
分享到:

上市时间:2016年8月11日

价格:6.98万~10.48万

强项:外观进化;变速器升级;标配VSC。

弱项:前脸造型或存争议;顶配车型无大彩屏。

关键词:升级CVT、标配VSC

竞争车型:飞度、Polo

致炫,包括其前身雅力士,一直都是日系小车代表作之一。2013年上市的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一改之前雅力士圆润可爱的模样,加长的车身拥有更为硬朗的线条以及令人印象深刻“八字胡”。

奉行着日系车“三年一改款五年一换代”的思路,2016年致炫迎来了全新改款,外观方面更加年轻,“胡子”也更粗、更为夸张,同时在配置以及变速器方面的升级,也使得致炫底气更足。

外观:变粗的胡子能接受吗?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致炫在前脸方面改变非常大,而车身其他部分则基本上维持了现款的模样。官方宣传中对于外观的描述提到了“看脸的时代,外观就要高调抢镜”,的确全新致炫这幅X脸绝对能成为抢镜的关键,“大胡子”采用与车漆颜色反差很大的黑色涂装,从车标向两边一直延伸至雾灯处,面积很大,相当有个性。

对于这样的前脸设计,在我看来确实要比之前的“八字胡”好看不少,不过外观设计见仁见智,您能接受吗?除了X型前脸,新款致炫在灯光配置方面也有进步,顶配车型上装备了透镜式前大灯、LED示宽灯,1.5L车型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

尾灯组加入了更显质感的LED光源,提升了视觉效果。新款致炫车身尺寸相比现款变化不大,只有车身长度增加了45mm,与在小型车市场目前热销的飞度、Polo相比,致炫在车身尺寸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

内饰:储物更方便,全系标配VSC

全新致炫在内饰方面的改动并不明显,主要是在中控台上半部分的覆盖件以及下端储物格的重新划分。

中控面板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覆盖,质感提升,不过易留下指纹。

中控台的储物格由老款的一个纵向大储物格改成了新款的上下分层式设计,提高了利用率,方便安放手机等随手物品。

关于配置方面,全新致炫颇有亮点,1.3L、1.5L全系车型都标配了VSC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以及上坡辅助功能,这些都是在老款致炫车型以及飞度、Polo上不曾出现的标配。另外启停系统也是全系标配,对于提升新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还是有一定帮助。

驾驶:4AT升级CVT,更平顺更省油

新款致炫依旧拥有1.3 L和1.5 L两种排量,我本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1.5GS CVT锐动版。

1.5 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和现款车型完全相同,最大功率79 kW,最大扭矩为140 N·m,更大的改变在于将原先老旧的4AT变速器升级为CVT变速器。

其实丰田的4AT调校还是很出色的,在保持低油耗的同时尽量做到了平顺,不过挡位数上的短板还是让广丰决定将其更换掉,可以理解为此次升级CVT变速器更多是市场所需。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器,动力输出不能用澎湃来形容,算是平顺由于激情不足吧,虽然提速慢了一点,但在日常城市中驾驶,这样的动力表现完全可以满足代步需求,很符合这种小车的定位。

全新致炫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设定都很舒服,包括方向盘的手感,非常标准的丰田式,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很快上手。

全新致炫的噪音主要来自于发动机,这也是大部分小型车共同的问题。受制于成本和车身结构等因素,小型车的隔音降噪都不是特别优秀,无法和更高级别车型相比,尤其是在急加速的时候,车内噪音就会有明显增加,但在正常行驶情况下,能感觉得到致炫还是要比飞度更安静一些。

毕竟在换装了CVT变速器之后,转速时常被控制在一个相当低的水准上,不仅使得油耗表现更好,同时也确实通过降低噪音,来兼顾到了行驶的舒适性。

编辑点评

作为一款居家代步车,致炫同时拥有灵活、低油耗和大空间,而1万公里的保养周期无疑拉低很多后期保养成本。

面对日益缩紧的小型车市场,全新致炫这次换代决心收复失地,低于7万元的入门级车型价格、多重全系标配的套路,也是拼了!为了赢得价格上的主动性,全新致炫即使顶配车型也没有装备太多的高级配置,但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确实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