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合动力车被“撞” 结果竟然是这样...

2016年09月01日 09:56:2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舒适、安静、经济、省油…

尽管混合动力车有着诸多优点

但当大家在探讨说安全时

总会一脸质疑

电池漏电?会辐射?事故隐患?

都是关乎切身安全

其实

茶哥又何尝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呢?

不过

自从茶哥亲眼见证了一场混动车安全碰撞试验后

问题就……

7月底,茶哥受邀赶赴日本参加本田的混合动力车碰撞试验。先做个简单的介绍,进行碰撞测试的车辆为本田混动版雅阁,实验车辆会以64km/h的时速和40%的正面偏置率撞向障碍壁。

经过了一天的测试、讲解、提问后

茶哥表示涨了不少姿势

接下来

茶哥就根据这场碰撞试验

来回答小伙伴们对本田混动车安全的几点疑问

@SIN:茶哥,混合动力车的车身结构会不会有特殊的保护?安全性高吗?

就以这次碰撞试验的本田混动车为例子,从碰撞试验到技术层面来说,混合动力车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

从试验现场可以看到,模拟的碰撞相当于一次非常严重的事故,车子可以说已经到了接近报废的状态。不过在碰撞后,车身的所有车门都可以正常打开,A柱到车顶没有变形,安全气囊展开情况正常,车内乘员假人的测试伤害值也是远远低于法规标准。

这里就涉及到本田独创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和普通版相同,混合动力车也同样采用了这套车身结构,通过车架承载了碰撞时的冲击力,有效吸收和分散撞击力,确保乘员安全,还有效降低对对方车辆的破坏。额!说的有点复杂,简单说点就是吸能,保护乘客,安全性非常高!

 

@纯24K:如果不小心撞到了电池,会不会发生漏电,导致爆炸呢?

茶哥表示你电影看太多了,那有这么容易爆炸。目前混合动力车的电池保护已经是达到了最高水准,漏电情况是不会发生的。

关于对电池等核心部件的保护,茶哥也特意提问了现场技术人员,给出的回答是这样的:“本田混合动力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系统被布置在乘员舱内,根据可以来自各方的撞击都设定了吸收撞击力的溃缩区,电池系统可以说是受到乘员同等的最高保护。”据了解,本田对电池箱的构造依照法规要求,可以承受30%的变形,以及20t的冲击。

其次,特定针对混合动力高压电路系统的保护技术,可以确保在碰撞事故中,电路系统不会发生任何漏电情况。

 

当然,茶哥在现场看到的情况也确实如此,碰撞后,电池系统依然完好无缺,证明了对电池的保护的确做的很到位。并且从随后公布的碰撞实验数据结果显示,混合动力系统的电路和电池等核心部件没有任何漏电异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